酒庄资料:阿兰·米谢露酒庄 Domaine Alain Michelot

来源:时间:2021-08-27 14:35:03

阿兰·米谢露酒庄

阿兰·米谢露酒庄(Domaine Alain Michelot)位于法国勃艮第金丘(Cote d Or)夜圣乔治子产区(Nuits-Saint-Georges),是该产区内一座知名的小型酒庄。  阿兰·米谢露酒庄历史悠久,可追溯至19世纪80年代初。从创立之初期至现在,酒庄已历经四代人,现任庄主是阿兰·米谢露(Alain Michelot)。阿兰是一个见识广博且具有内省精神的酿酒师,其打造的葡萄酒风格十分强劲,不过近来他已经将酿酒的衣钵传给了女儿艾洛迪(Elodie),使酒庄的葡萄酒增添了一分优雅与纯净。  阿兰·米谢露酒庄共有8公顷的葡萄园,其中7.5公顷位于夜圣乔治产区(一半的葡萄园为一级园),其余的则位于莫雷-圣丹尼产区(Morey-Saint-Denis),园内种植着树龄在45年以上的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葡萄树植株紧密,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根据每一棵葡萄树的健康状况,单独进行重栽和补种。  阿兰·米谢露酒庄的酒窖纤尘不染,非常洁净。酿酒时,先将90%的葡萄去梗,然后放入水泥发酵池中低温浸皮2-3天,接着在葡萄皮上的原生酵母的作用下,进入一段缓慢而漫长的发酵过程。必要时,还会进行放血(Saignee),即将部分葡萄汁从发酵罐中放出,剩余的汁液继续带皮发酵,以得到风味更加凝练的红葡萄酒。发酵结束后马上进入压榨环节,压榨后酒液会变得十分浑浊,这时需要再花一个月的时间换桶澄清。接着,葡萄酒进入到小橡木桶中熟化(新桶占比为30-50%),期间不会再换桶。20个月后,葡萄酒经过轻柔的过滤便可装瓶。值得一提的是,阿兰·米谢露酒庄酿酒过程中产生的酒泥非常少,所以避免了装瓶前的下胶工序。  阿兰·米谢露酒庄出品的葡萄酒结构平衡,口感顺滑,是绝佳的夜圣乔治入门酒。首先,它将当地的风土特色表现得很充分,其次它带有明显的黑皮诺果实的一级香气和复杂的二级香气,最后其陈年潜力非常好,且各个阶段都适宜饮用。著名的法国葡萄酒作家雷明顿·诺曼(Remington Norman)曾赞誉阿兰·米谢露伯海(夜圣乔治一级园)葡萄酒(Domaine Alain Michelot Les Porrets, Nuits-Saint-Georges Premier Cru)虎胆雄心,很有魄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