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高没?新手机APP可测血液酒精浓度

来源:时间:2021-08-23 18: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喝高没?新手机APP可测血液酒精浓度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喝高没?新手机APP可测血液酒精浓度

据悉,马里兰州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州警察厅在周四发布了一款新手机App,它可以检测人们是否“喝高了”。这款APP操作简单,手机用户可以自主测试血液酒精浓度。另外,该App还搭载了GPS功能,方便用户就近呼叫出租车或代驾。  这款App被命名为“ENDUI”,即“End Driving Under Influence”,指结束酒驾的意思。这款App是为了解决城市酒驾问题而开发设计的。  马里兰州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言人称,这款App是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资助下开发完成的,共花费了50,000美元。该App中还附带了一些测试小游戏,比如当前方有行人或车经过时,App会提示用户点击“刹车”按钮。这个游戏可以测试用户的反应时间,并且会提示用户在多长时间内刹车可以避免发生碰撞。  手机用户只需要提交自己的性别、体重、身高、葡萄酒类型和饮酒量,就可以预估出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了。例如,一个体重60公斤的女性喝了一杯红葡萄酒,那她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应该是0.04%。尽管该数据未达到马里兰州的0.08%的酒驾处罚标准,但App仍会显示“驾驶能力可能受损”。另外,App还能提示手机用户呼叫出租车或寻找代驾。在每一步具体操作中,App都会发出“饮酒过量伤身”的警告。  目前,iPhone用户和安卓用户均可在网上免费下载使用这款App。(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