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速成课堂:带你认识佳丽酿

来源:时间:2021-08-20 15:41:3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葡萄酒速成课堂:带你认识佳丽酿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佳丽酿(Carignan)起源于西班牙西北部的阿拉贡(Aragon)产区,在法国南部地区广泛种植,在意大利、西班牙、美国等地也有种植。在西班牙,该品种的别名是“Carinena”,意大利的别名为“Carignano”,美国的别名为“Carignane”。这个红葡萄品种因旺盛的生命力而在全球广泛种植,但目前经典老藤的数量已经显著减少,而被其他更受欢迎的葡萄品种所取代。然而,在法国的郎格多克(Languedoc)产区仍然存在100年以上的老藤佳丽酿。

葡萄酒速成课堂:带你认识佳丽酿

佳丽酿适宜生长在温暖、干燥的气候条件产区,是一个晚熟的葡萄品种。用佳丽酿酿造的葡萄酒酸味十足,单宁含量丰富,颜色深浓,但因其带有苦味,缺乏果味,优雅感也不足,既不适合早饮,也没有陈年价值。大多数情况下,只适宜与其他的葡萄品种混酿。此外,该品种的栽培尤为困难,这是因为它十分容易染上白粉病(Powdery Mildew)和霜霉病(Downy Mildew),易腐烂,还常受葡萄毛虫的侵害。  真正具有个性的佳丽酿只产自于树龄较长的葡萄树,这些葡萄树多种植在地理位置优越的地方,需要精心照料,并且产量不高。一般的老藤佳丽酿造的葡萄酒口感凝练,风味朴实。但随着酿酒技术的提高,二氧化碳浸渍法(Carbonic Maceration)的广泛运用,年轻的佳丽酿葡萄酒魅力不足的缺点得到了一些掩饰。一般为中等到饱满的酒体,高酸、高单宁、高酒精度,口感强劲的干型红葡萄酒。二氧化碳浸渍法是将整串葡萄放入事先充满二氧化碳的发酵罐内进行无氧代谢,然后在进行压榨,这样的做法可以在保留葡萄酒果味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取单宁和色素。因此,佳丽酿葡萄酒一般带有明显的红色、黑色水果香气,如樱桃、覆盆子、黑莓和红醋栗的香气,有的还伴有草本、紫罗兰的花香,经橡木桶陈酿的葡萄酒还带有香草、香料的风味。因其高酸、高丹宁的特点,所以非常适宜搭配各种肉类,如牛肉、野味、猪肉、各种家禽肉以及烤羊肉。(编译/Sarah)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