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姆香槟发布2002年份的拉露特酿香槟

来源:时间:2021-08-11 15: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玛姆香槟发布2002年份的拉露特酿香槟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世界十大品牌之一玛姆香槟(G.H. Mumm)近日在新西兰发布其2002年份的拉露特酿香槟(Cuvee R. Lalou)。

玛姆香槟发布2002年份的拉露特酿香槟

这款特酿香槟采用53%的黑皮诺(Pinot Noir)和47%的霞多丽(Chardonnay)酿制。酿酒的葡萄均来自6个精心挑选的特级园(Grand Cru)。据悉,玛姆只有在各个要素都平衡的年份才会酿造拉露特酿香槟。在所有要素中,黑皮诺的质量尤为重要。玛姆香槟的总酿酒师迪迪埃·马里奥蒂(Didier Mariotti)称,不止是拉露特酿香槟,酒庄其它系列的年份香槟都只有在黑皮诺的品质相当优越的情况下才会考虑酿造。  马里奥蒂对这款2002年份的拉露特酿香槟非常满意,他说道:“品尝这款香槟后,你会感受到它的复杂性。而我个人认为,它的风格简单。但你恰恰需要这种清新风格的香槟”。另外,马里奥蒂建议大家在饮用拉露特酿香槟的时候使用勃艮第(Burgundy)杯,这样可以更好地展现黑皮诺的特征。  拉露特酿香槟是玛姆香槟的王牌系列。这个系列是为了纪念于1973年逝世的庄主雷尼·拉露(Rene Lalou)。在发布2002年份的拉露特酿香槟后,马里奥蒂表示接下来几年将会发布2006和2008年份。他对这两个年份也是充满期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