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也有风格轻盈的红葡萄品种

来源:时间:2021-08-10 19:41:0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意大利也有风格轻盈的红葡萄品种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在古老而多样的意大利葡萄酒世界中,诸如巴罗洛(Barolo)、巴巴罗斯科(Barbaresco)、基安帝(Chianti)等葡萄酒是最有名的。这些葡萄酒大多以强劲、浓郁、富有力量感的风格征服全世界的葡萄酒爱好者们,但其他风格轻盈的葡萄酒却鲜为人知。难道这意味着,这些葡萄酒品质不佳吗?  非也!在意大利多样化的产区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不过由于像巴罗洛、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y)、阿玛罗尼(Amarone)等葡萄酒已经打响了一定的知名度,因此很多酒商不愿放弃原有的市场份额去挖掘新风格的酒款。但很肯定的是,意大利那些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同样也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司棋亚娃(Schiava)

司棋亚娃也被称为“Vernatsch”或“Trollinger”,它是意大利具有轻盈风格的典型红葡萄品种,主要生产于东北部的特伦托-上阿迪杰(Trentino-Alto Adige)。在当地,司棋亚娃通常和另外一种本地品种勒格瑞(Lagrein)进行混酿。再加上当地的葡萄酒法规和德国类似,因此在繁复的规定下,这种葡萄酒拥有相当高的品质,有些用司棋亚娃混酿的红葡萄可以说是造价不菲。  格丽尼奥里诺(Grignolino)

第二种要介绍的葡萄品种来自意大利名产区皮埃蒙特(Piedmont):格丽尼奥里诺。这种葡萄的葡萄籽本身就具有大量的单宁,因此酿酒师在发酵时既减少了葡萄醪和果皮的接触,还缩短了发酵时间,从而使最终的成酒有着比较轻盈的风格。说来也巧,由于法律规定巴罗洛和巴巴莱斯科的葡萄酒要经过3-5年的桶陈后才能上市,因此当地人就可以在等待的过程中饮用这种风格的葡萄酒。格丽尼奥里诺葡萄酒在口中充满着新鲜的草莓风味。  弗莱帕托(Frappato)

说完了北部,我们来说说气候较为温暖的意大利南部产区,即著名的西西里岛(Sicily)产区。当地的弗莱帕托是一个古老的红葡萄品种,其果皮薄而脆弱,酿造的葡萄酒中有炖水果、草莓、清新的红樱桃以及令人愉悦的胡椒味。弗莱帕托的特点在于单宁含量较低,通常和当地知名的品种——黑珍珠(Nero d'Avola)一起混酿。  科维纳(Corvina)

意大利也有风格轻盈的红葡萄品种

最后要提到的一个葡萄品种叫做科维纳。或许有人要提出质疑了:科维纳可是酿造“大酒”阿玛罗尼的三大品种之一啊,它怎么轻盈得起来?的确,在阿玛罗尼的产地瓦坡里切拉(Valpolicella),科维纳肩负“重任”:为阿玛罗尼提供较高的酸度和深邃的颜色。但这个品种本身的单宁含量不多,并且在瓦坡里切拉产区旁的巴多力诺(Bardolino)地区中,科维纳酿造的红葡萄酒很少经过陈酿,这样的葡萄酒在口中的厚重感就会减少。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