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佳酿主宰苏富比拍卖会第一场

来源:时间:2021-08-11 14:41:1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勃艮第佳酿主宰苏富比拍卖会第一场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上周六于纽约举行的苏富比(Sotheby)拍卖会第一场成交总额达188.69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99.9万元),远超预估值1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02万元)。  这次拍卖会共有343批次的葡萄酒进行拍卖,其中,40%的成交额都超过其本来就很高的预估额,而60%都由国际买家拍下。  本次拍卖会的焦点是84批次的马赛托(Masseto)葡萄酒,这84批次的马赛托葡萄酒最终以总价3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4.9万元)成交。除此之外,拍卖者们对路易沙夫酒庄凯瑟琳特酿(Domaine Jean-Louis Chave Ermitage Cuvee Cathelin)的热情也很高,仅是1991年份的五瓶酒,成交额就已达到了31,850美元(约合人民币21.9万元),而另外1990年份的三瓶酒的成交额则达到了26,950美元(约合人民币18.6万元),再次创下纪录。1991年份和1990年份的这两个批次都由南美洲拍卖者购得。

勃艮第佳酿主宰苏富比拍卖会第一场

实际上,真正主宰本次拍卖顶级批次的还是勃艮第佳酿。一瓶6升装玛土撒拉瓶(Methuselah)的1990年份罗曼尼·康帝酒庄(拉塔希特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La Tache),成交额高达79,625美元(约合人民币54.9万元)。  12瓶1990年份的勒桦酒庄慕西尼红葡萄酒(Domaine Leroy Musigny)的成交额为61,250美元(约合人民币42.2万元)。6瓶鲁米耶酒庄慕西尼葡萄酒(Georges Roumier Musigny)的成交额为39,200美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  另一瓶1989年份的罗曼尼·康帝酒庄(拉塔希特级园)红葡萄酒成交额达34,300美元(约合人民币23.6万元),而另一批次的12瓶1990年份勒桦酒庄洛奇特级园葡萄酒(Domaine Leroy Clos de la Roche)的成交额达31,850美元(约合人民币21.9万元)。  拍卖行销售主管康纳·克里格尔(Connor Kriegel)说道:“我们预料到了全球葡萄酒爱好者会对显赫佳酿典藏—鉴藏家窖藏珍品(A Monumental Collection from the Cellars of a Connoisseur)系列的第一场感兴趣,结果证明我们是对的,这真是令人激动!”  葡萄酒爱好者们可以通过线上、拍卖场和电话竞价等各种方式购买史上最传奇的酒款。这次苏富比拍卖会的马赛托葡萄酒共包含8个不同的年份,买主们可选择的范围巨大,取得的结果也令人惊叹。(编译/Lavender)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