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进口量稳步上涨

来源:时间:2021-08-11 11: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中国葡萄酒进口量稳步上涨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以下简称Vinexpo)和国际葡萄酒与烈酒调查机构(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 Research,以下简称IWSR)联合报道,2020年中国有望取替美国成为世界第三大葡萄酒进口商,位居德国和英国之后。中国葡萄酒进口市场的强劲增长量可能占全球葡萄酒进口增长量的72%。

中国葡萄酒进口量稳步上涨

在Vinexpo上海新闻发布会中,Vinexpo首席执行官纪尧姆·戴格里斯(Guillaume Deglise)表示,相关研究显示中国葡萄酒市场目前呈现正增长,已重回领先位置。2013年,中国中央政府掀起反腐倡廉运动,导致中国葡萄酒市场遭受打击,葡萄酒销量急剧下降,不过戴格里斯称目前这个局面已有好转。他说道:“我们不再谈送礼或宴会批发,目前中国的葡萄酒市场正在转变为一个真正的消费者市场,这也会为葡萄酒行业带来一定的改变。中国葡萄酒销量逐渐上涨,而推动因素与反腐倡廉运动前大有不同。如今年轻一代喝酒也讲究健康,而且电商市场成为葡萄酒销售的新渠道,这两大主要因素推动着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  去年的Vinexpo在香港举行,在展会期间,中国电商巨头的相关负责人董本洪预测,未来3年内中国葡萄酒与烈酒的网上销售额将增加两倍,到2018年将达到120亿元。IWSR和Vinexpo报道称,自2016年起,中国葡萄酒5年内的市场增长率估计会超过40%。同时,2020年中国静止酒的市场规模可能将达到212.6亿元。  虽然起泡酒的消费仅占总消费的1%,但其41%的增长率远超静止酒19%的增长率。2016年,中国也是起泡酒的十大进口国之一。与起泡酒或香槟(Champagne)的传统消费者市场不同,戴格里斯表示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购买香槟是为了庆祝,而不是为了享受。  目前,法国仍然是中国最大的葡萄酒进口国,2016年法国向中国运送了2,220万箱葡萄酒。另外,多亏了2015年签署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中国从澳大利亚的葡萄进口量也在快速增长。这项协定大大地降低了澳洲葡萄酒在中国的零售价,有望在2016-2020年间将澳洲葡萄酒进口增长率推动至121%。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