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每周喝3杯红酒和每天服用一剂浆果可以改善血压

来源:时间:2021-08-26 12:11:48

想要控制血压?美国心脏协会的新研究表明,浆果、葡萄酒、苹果和梨等富含类黄酮的食物对血压水平有积极影响。研究作者认为,这些发现至少与肠道微生物组的影响存在某种联系。

“我们的肠道微生物组在代谢类黄酮以增强其心脏保护作用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这项研究提供的证据表明,通过简单地改变日常饮食就可以实现这些降低血压的作用,”首席研究员 Aedin Cassidy 博士说。 D.,来自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全球食品安全研究所,在媒体发布中。

那么究竟什么是类黄酮?

这些化合物天然存在于许多水果、蔬菜和其他植物性食物中,包括茶、巧克力和葡萄酒。早期的研究表明,从健康的角度来看,黄酮类化合物非常有益。在肠道微生物组或每个人消化道内的健康细菌的帮助下,类黄酮在我们的胃中分解。最近的研究已经建立了肠道微生物群与一个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之间的联系。例如,每个人的微生物群都有所不同,与没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相比,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通常表现出不同的肠道微生物组成。

鉴于近年来出现的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类黄酮可能有助于降低心脏病风险,本研究的作者着手确定肠道在所有这些中的作用。更具体地说,研究人员调查了食用富含类黄酮的食物与血压和肠道微生物群多样性之间的关联。

为此,研究人员为该项目招募了 904 名 25 至 82 岁的成年人。除了在定期随访检查中进行的其他临床和分子表型分析外,每个人的食物摄入量、肠道微生物组和血压水平都经过检查和测量。

该团队使用食物问卷收集了每个人多年来对 112 种不同食物的富含类黄酮食物消费的信息。同时,他们通过从粪便样本中收集粪便细菌 DNA 来评估该组的肠道微生物组。最后,在禁食一夜之后,研究人员以三分钟的间隔测量了三个人的血压。除此之外,科学家们还考虑了各种生活方式,包括性别、年龄、吸烟状况、药物使用和身体活动。结果还根据家族心脏病史、每日消耗的卡路里和纤维、身高和体重进行了调整。

多喝点酒对心脏好?

结果显示,与食用极少富含类黄酮食物的人相比,摄入富含类黄酮食物的人的收缩压水平较低,肠道微生物组的多样性也更高。此外,研究作者得出结论,富含类黄酮的食物与血压之间高达 15.2% 的联系确实可以通过肠道微生物组多样性来解释。

此外,该研究估计,每天吃 1.6 份浆果(一份等于 80 克)可使血压平均下降 4.1 毫米/汞柱。研究人员表示,大约 12% 的关联与肠道微生物组有关。此外,每周喝 2.8 杯红酒(每杯 125 毫升酒)可以将血压平均降低 3.7 毫米/汞柱。肠道微生物组约占这种益处的 15%。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未来的试验应该根据代谢特征来研究参与者,以便更准确地研究代谢和肠道微生物群在调节类黄酮对血压的影响方面的作用,”卡西迪解释说。“更好地了解类黄酮代谢的高度个体差异可以很好地解释为什么有些人从富含类黄酮的食物中获得比其他人更大的心血管保护益处。”

然而,研究小组指出,这些发现不应该被用作多喝酒的借口。对于那些决定多喝一点酒的人,研究人员建议您先咨询您的医生。美国心脏协会补充说,虽然酒精可以成为健康饮食的一个组成部分,但适度是必不可少的。建议男性每天只喝不超过两杯酒精饮料,女性限制自己喝一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