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贼惦记,罗曼尼·康帝险落贼手

来源:时间:2021-08-26 15: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就怕贼惦记,罗曼尼·康帝险落贼手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据法新社消息,上周四,一伙盗贼闯入法国最知名的葡萄酒收藏家Michel-Jack Chasseuil 的家中,将其囚禁了长达两小时的时间, 欲进入其价值连城的酒窖窃取顶级名酒,不过未能如愿。最终窃贼只从Michel-Jack Chasseuil的车上偷得了15箱“二等货”及其他一些私人物品。

就怕贼惦记,罗曼尼·康帝险落贼手

滴金酒庄

Chasseuil的酒窖位于他家的自建地下室中,酒窖的安全系统做得极其精良, 直到现在还没有人能够攻破。其酒窖中总共有达40,000多瓶藏酒,其中不乏来自世界上最顶级酒庄的葡萄酒,如罗曼尼·康帝(Romanée-Conti),柏图斯(Petrus)、滴金(Chateau d"Yquem)等,更有不少的稀有烈酒。

遭到袭击后的第二天,Chasseuil便公开了这件事,以此警告其他人,想打他酒窖主意的人是不会成功的。并坦言他对酒窖遇劫的事情早就有心理准备,但是当四个蒙面劫匪拿着枪威胁他的时候,他还是吓得不轻。劫匪试图让他说出打开酒窖的方法,因为劫匪知道在安全门后面保存着他最为贵重的藏品。庆幸的是,Chasseuil先生把钥匙放在了银行的保险箱里, 这些稀世佳酿也因此得以幸免。

经历了此番事故的Chasseuil先生认为不应继续在家中保存这些酒, 因为这些藏品是“法国遗产”的一部分。目前,他正在寻求投资人建立一座葡萄酒博物馆, 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葡萄酒卢浮宫“ 可以更好地保存这些佳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