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以DNA测序打造精品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8-26 17:41:1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新研究:以DNA测序打造精品葡萄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西澳洲农业和食品部(DAFWA)以及西澳大学(UWA)正在牵头开展一项研究项目,即使用葡萄的基因组测序来研究DNA组成对葡萄藤的影响,以及对葡萄酒的口感和品质的影响。  该项目的负责人迈克尔·康西丁(Michael Considine)是一名DAFWA和西澳大学的合资研究员,他说葡萄测序将提高葡萄酒生产商开发不同地区葡萄酒风味的能力。

新研究:以DNA测序打造精品葡萄酒

他提到,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根据研究结果帮助葡萄酒生产商创造更具市场价值的产品。  “我们正在研究的问题涉及到多门学科,不过我们每项工作都有一个重要的共同的主题,这将保证我们不同学科间传达信息,并确保最终的良好结果。”  这种技术目前应用在医学领域中,被称为“下一代”测序。“下一代”测序比原来测序的成本更低,耗时更少。  康西丁博士说:“人类基因组的成本超过300亿,耗时约13年,”“而我们现在讲到的基因组成本为1000美元,耗时仅需一周。”  DAFWA高级研究主任格林沃德(Glynn Ward)提到,利用技术研究葡萄基因组将确定出更精确的葡萄藤选择方法。  传统的葡萄藤选择就是将2种葡萄藤放在一起产生一个新的品种。“如果你遇到一株好葡萄藤,你就可以通过嫁接芽来不断复制”,“由于其天然的多变性,你可以从参差不齐的葡萄藤中发现一些表现最好的藤蔓”。  沃德先生总结道,测序技术会对葡萄的发展具有两方面有利影响。 一是这个行业现在将首次具有鉴定不同克隆植株的能力,这将加快新无性选择的进程。“而对于葡萄藤来说,发现群体内更好的藤蔓的整个过程也将加快。”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