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真伪鉴别新技术:放射性元素

来源:时间:2021-08-26 13: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老酒真伪鉴别新技术:放射性元素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The tricky business of authenticating wine may be getting easier, as scientists have begun perfecting a new age-determining technique — searching for radioactive elements that are present in “all wines since 1945″, the year of the first nuclear weapons test.老酒真伪鉴别新技术:放射性元素  据Slate网站报道,科学家已开始对葡萄酒进行一种新型“酒龄确定”测试,有望更精确地辨别珍稀老年份佳酿的真伪。这种新型酒龄测试是以1945年为界,寻找所有1945年首次核武器测试之后的葡萄酒中所含的放射性元素。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核工程系教授皮特·霍斯曼(Peter Hosemann)解释称,放射性元素铯-137在环境中的含量非常低,“这种元素来自核测试与土壤中的残留,之后通过植物的根系进入果实之中。就葡萄酒而言,在灌装过程即能捕捉到微量的铯-137。”霍斯曼说:“或许所有1945年之后灌装的葡萄酒都含有铯-137。”  雅典农业大学(Agricultural University of Athens)的研究人员也赞成这项技术的有效性。他们在2012年的一篇论文中,通过分析稀有土壤元素,如放射性粒子,来确定食物的地理起源。“各产区葡萄酒的不同不仅仅跟气候条件、葡萄园文化、酿酒方法和种植技术有关系,还跟土壤所含的地理元素有很大关系。”  人们早已开始对番茄、乳制品、蜂蜜等食物进行各种化学分析,以帮助地确定其地理起源,不过直到现在才开始对葡萄酒进行相似的分析。科学家认为,通过这项技术可以鉴定珍稀食品、饮料的真伪。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