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橄榄油(下篇)——包装储存、营养价值和选购小贴士

来源:时间:2021-08-26 12: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意大利橄榄油(下篇)——包装储存、营养价值和选购小贴士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意大利是全球橄榄油第二大生产国,本文将接着上文继续讲述意大利橄榄油的包装储存、营养价值和选购小贴士。

意大利橄榄油(下篇)——包装储存、营养价值和选购小贴士

包装和储存  在意大利,橄榄油有罐装和瓶装两种,质量上乘的橄榄油大多数都会使用深绿色和深棕色的厚重玻璃瓶进行包装售卖。橄榄油中含有叶绿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可以使未开瓶的橄榄油保存36个月。橄榄油不喜光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其中的叶绿素见光后会迅速与空气中的氧气产生氧化反应,被氧化后的橄榄油会产生一种腐败的气味。选用深色的玻璃瓶,是为了有效的防止紫外线对它产生的侵害。

橄榄油开瓶后请放置在阴凉、干燥之处(温度在14-20摄氏度为最佳),避免阳光直射,远离高温和火源。  为什么选择橄榄油  Olio extra vergine di oliva冷初榨橄榄油,“黄金液体”在低于27摄氏度的环境下机械萃取,没有经过任何化学处理,最大限度的保留了产品最原始的感官特征和营养价值。  1. 冷初榨橄榄油中所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的控制“坏”胆固醇(LDL),增加体内HDL“好”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维持胆固醇在血液中的正常水平。  2. 冷初榨橄榄油还是天然的抗氧化剂,不仅作用于皮肤,而且能对抗人体内的自由基,保持人体脏腑器官健康的运行,抵抗衰老。  3. 冷初榨橄榄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饱和脂肪酸,并且不含胆固醇,因而能有效的改善消化系统功能,清润肠道。  4. 冷初榨橄榄油中含有天然的维生素E,能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氧化损伤。  5. 冷初榨橄榄油中所含的多酚,能有效的改善脂肪代谢。  冷初榨橄榄油选购小贴士  看标签:首先,能够被定义为“olio extra vergine”的橄榄油,在标签上一定能找到以下诠释:“olio di oliva ottenuto direttamente dalle olive e unicamente mediante procedimenti meccanici”大意为:该橄榄油直接并只通过机械萃取。言下之意为:该产品没有经过任何化学加工,也没有混入其他不同品质的橄榄油,保证自然萃取。根据意大利的相关法律要求,标签上还应标示出原料的产地和生产商的所在地。在意国生活了三年,感觉意大利人对食品品质的监控简直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可是不管你怎么想,意大利是全球拥有冷初榨橄榄油原产地命名保护最多的国家。保护标识为DOP(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protetta)“原产地保护命名”和IGP(indicazione geografica protetta)“地理保护指示”显赫的标识在瓶身的正面。  看包装:最适合的应该是深绿色或深棕色的厚重玻璃瓶,通常还会加上一层铝箔纸将瓶身全部包裹,这样做是为了抵抗橄榄油的氧化,和暴露在光线下品质的迅速恶化。  看颜色:前文已述,不再重复  品尝:凑近鼻腔应该可以闻到淡淡的橄榄清香或一些水果香,没有刺鼻的化学添加的味道。在口中如果感觉到一些苦,但还令人愉悦,说明产品含有大量的多酚抗氧化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