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白葡萄酒在盲品会上表现出众

来源:时间:2021-08-26 13: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波尔多白葡萄酒在盲品会上表现出众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Bordeaux blanc performed best in a blind tasting of “premium” oaked Sauvignon Blancs from around the world held in London last Thursday.  上周四,在伦敦举行的全球橡木桶陈酿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盲品会上,来自波尔多的白葡萄酒表现出众。  获得第一名的是来自波尔多的布朗酒庄(Chateau Brown)白葡萄酒,第三名大宝酒庄(Chateau Talbot)同样来自波尔多。拉图玛蒂亚克古堡(Chateau Latour-Martillac)获得第五名。第二名和第四名则是来自南非斯特兰德(Stellenbosch)产区和新西兰马尔堡(Marlborough)产区的长相思。波尔多白葡萄酒在盲品会上表现出众布朗酒庄(Chateau Brown)白葡萄酒  这次盲品会上的顶级长相思葡萄酒分别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州、智利、意大利和南非,以及法国波尔多的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和圣朱利安(Saint-Julien),甚至还有一款来自土耳其。这些酒至少采用60%的长相思葡萄酿造,并且使用橡木桶发酵或陈年。大部分酒是2012和2013年份的,有四款是2008年份的。  盲品会由来自布朗酒庄的两位葡萄酒大师组织。包括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在内的35位品酒师参与品尝,对现场的32款酒打分,满分为20分。  通过现场的品鉴,各位品酒师一致认为,经过橡木桶陈酿的长相思葡萄酒结构更加复杂,更令人兴奋。那些得分较高的葡萄酒通常既经过橡木桶发酵,也在橡木桶中陈年。还有一些年份稍老的酒得分也不低,表明这些酒本身具有良好的陈年潜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