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初级葡萄酒市场开始腾飞

来源:时间:2021-08-26 12: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中国初级葡萄酒市场开始腾飞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A government crackdown on gift giving has slowed down sales of top end imported wines in China, but sales at the other end of the market are booming.中国初级葡萄酒市场开始腾飞  ASC圣皮尔精品酒业中华区高管约翰•沃特金斯(John Watkins)在接受《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采访时表示:“我们都认为中国政府的反腐计划将会持续六个月或八个月的时间,但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对进口葡萄酒也进行了深化改革并出台了一些相关政策。”  沃特金斯认为这些政策对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不一定是一个坏消息,也许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益。  他说:“我们会选择出售更多的入门级葡萄酒,比如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便是一个热点。另外,我们对意大利和西班牙葡萄酒的日益增长产生了强烈的兴趣。”  沃特金斯还指出,中国潜在的产业化增长对进口葡萄酒有着积极影响,现在中国已是世界上第五大进口葡萄酒国,这是一个葡萄酒行业所公认的“伟大的进口国”。  沃特金斯引用美国的一个例子说:“在1970年代初期,美国国内只有很少的一些大城市才有消费进口葡萄酒的习惯,而后,随着加州葡萄酒的起飞,入门级葡萄酒开始陆续进入普通美国人的市场。”  沃特金斯进一步分析了美国和中国葡萄酒市场之间的相似之处,并补充道:“随着交易量的增长,消费者对葡萄酒口感的要求开始变得更加复杂,并想去尝试一些其他国家的葡萄酒,于是便开始尝试一些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葡萄酒。因此,慢慢的进口葡萄酒的发展增长速度都高于美国国内的葡萄酒(如加州)。我们希望在中国也可以发生同样的趋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