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邦高酒庄 Chateau Bonalgue

来源:时间:2021-08-25 20:35:05

邦高酒庄

邦高酒庄(Chateau Bonalgue)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右岸的波美侯(Pomerol)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经营的小型精品酒庄。  邦高酒庄由伯哈特(Bourotte)家族于1926年接手。早在法国大革命时期,邦高(Graves de Bonalgue)地区的葡萄种植就在当地的档案中有所记载。拉比昂上尉(Captain Rabion)是拿破仑大军团的一名退伍军人,他继承了这片土地并建立了豪华的居所,在房子里陈列了琳琅满目的武器,在庭院里种植了高大的黎巴嫩雪松,这就是邦高酒庄的前身。1926年,伯哈特家族为了扩大家族在波美侯持有的葡萄园面积买下了邦高酒庄,并重整了葡萄园,这为之后几十年伯哈特家族的葡萄酒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皮埃尔·伯哈特(Pierre Bourotte)和他的儿子让-巴普蒂斯特·伯哈特(Jean-Baptiste Bourotte)先后于1961年和2005年接管了酒庄,这两个年份的优质葡萄酒也见证了酒庄的更新换代。如今,邦高酒庄仍然不断引进先进的技术以取得更大的进步。酒庄聘请著名的“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酿酒顾问。  邦高酒庄共拥有葡萄园9.41公顷,园中种植的葡萄90%为梅洛(Merlot)和10%为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园内的土壤表土为沙土、黏土和砾石,底土为蕴含丰富铁元素的砾石,这种土壤良好的保温性使得葡萄能够较好地成熟。在葡萄的生长期,酒庄的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照料葡萄树,对葡萄树进行剪枝,并除去多余的叶片和嫩芽。在收获期,工作人员对葡萄进行人工采摘,并将采摘下来的葡萄装在较小的篮子里,以避免过多的葡萄之间相互挤压造成损坏。  邦高酒庄旨在保留葡萄本身的果香和风味,因此会在酿酒过程中根据不同葡萄品种、地块和年份条件采用不同的酿造方法,并通过精密控制发酵温度和浸渍时间以确保酿出的葡萄酒拥有迷人的色泽和果香。酒庄采用法国森林中的百年橡树制成的橡木桶对葡萄酒进行熟成,熟成时间长达18个月,这不仅能使葡萄酒口感更加柔滑,还能增强其陈年潜力。梅洛在波美侯产区表现十分优异,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单宁如天鹅绒般柔滑,香气浓郁,邦高酒庄的葡萄酒也淋漓尽致地体现出这些特点。  目前,邦高酒庄仅推出了邦高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Bonalgue),这款酒由95%的梅洛和5%的品丽珠混酿而成。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曾这样评价它:“邦高酒庄表现斐然,是波美侯品质最稳定的酒庄之一,其葡萄酒酿造工艺精湛,酒体丰满,口感多汁,令人十分愉悦。”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