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杰琳酒庄 Domaine Pierre Gelin

来源:时间:2021-08-25 20:35:06

杰琳酒庄

杰琳酒庄(Domaine Pierre Gelin)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的菲克桑产酒村(Fixin),是该产酒村内一座家庭经营的高品质精品酒庄。  杰琳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世纪20年代。1925年,皮埃尔·杰琳(Pierre Gelin)建立了杰琳酒庄。1969年,皮埃尔的儿子史蒂芬·杰琳(Stephen Gelin)接管了杰琳酒庄。史蒂芬退休后,他的儿子皮埃尔·伊曼纽尔(Pierre Emmanuel)则成为酒庄的现任庄主。  杰琳酒庄葡萄园的占地面积约为13公顷,主要分布在菲克桑酒村(Fixin)和热夫雷-香贝丹酒村(Gevrey-Chambertin)的多个葡萄园里,比如香贝丹-贝斯园特级园(Chambertin-Clos de Beze Grand Cru)和菲克桑一级园(Fixin 1er Cru)等。由于杰琳酒庄葡萄园的数量比较多,且地理位置相对分散,因此葡萄园具有各不相同的风土条件。此外,皮埃尔·伊曼纽尔特别注重关于葡萄树的培育方法,在种植和培育葡萄树的过程中,他只采用环境友好型的方法,比如给葡萄树施肥来增加营养时,他会选用天然的有机农业肥料,而不是容易污染环境的化学肥料。为了保证果实达到最佳的成熟度,杰琳酒庄会选择性地人工去除葡萄芽或者葡萄叶,以确保保留的葡萄芽能够获取充足的养分,最大限度地吸取葡萄园的风土精华。  杰琳酒庄采用传统的酿造方法来酿制葡萄酒,为了不断提高葡萄酒的品质,杰琳酒庄会在传统方法的基础上做出一定的创新和改变。杰琳酒庄在果实达到理想的成熟状态时进行采摘,然后去梗并进行压榨,经过5-6天的低温浸渍后再开始酒精发酵。之后,酒庄会将葡萄酒转移到法国橡木桶中熟化20-22个月以增加淡淡的橡木风味,熟化时所使用新橡木桶的比例取决于葡萄酒的产区和年份。最后,葡萄酒会在酒庄里进行装瓶并包装。在酒庄发布新酒款之前,所有的葡萄酒都必须在酒窖里存放1-2年,然后才能上市销售。  目前,杰琳酒庄出产的酒款种类以黑皮诺(Pinot Noir)为主,还有少量其他品种,如佳美(Gamay)和阿里高特(Aligote)。每年,杰琳酒庄将葡萄酒总产量的一半用于出口,剩下的50%则主要通过餐厅、葡萄酒商店和个人零售等传统途径进行销售。杰琳酒庄的葡萄酒风味浓郁,品质上乘,不仅多次在巴黎农业大赛(Paris Concours General Agricole,简称CGA)上获奖,还获得了很多权威媒体的推荐和宣传,比如美国著名酒评家艾伦·米多斯(Allen Meadows)创办的勃艮第葡萄酒网站(www.burghound.com)以及法国非常具有公信力的《阿歇特葡萄酒指南》(Hachette Wine Guid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