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毒攻毒”法能解酒?

来源:时间:2021-08-22 14: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以毒攻毒”法能解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自从人类饮酒以来,人们就开始寻找缓解因饮酒过量带来的疼痛的方法了。没有人会喜欢酩酊大醉——虽然有人说这能够很好地警醒你下次喝少点,相信只要可以预防或缓解宿醉痛苦,任何方法人们都愿意尝试。

“以毒攻毒”法能解酒?

有一种非常古老的解酒方法——“以毒攻毒”法(hair of the dog)。这种方法起源于阿里斯托芬(Aristophanes,公元前386-446)时期,它的做法是:为了克服你头天晚上的宿醉难受,第二天你得再喝点,这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以毒攻毒”。  以毒攻毒真的有用吗?

宿醉的首要症状其实是感觉酒精散去了。早上醒来时,其实是非常难受的,尤其是当你走去吃早午餐的时候,你会发现头很疼,这个时候人容易处于脱水状态,基本没有什么胃口。所以,这个时候喝点血腥玛丽(Bloody Mary)可能让人好受点。  血腥玛丽能让人好受些是因为这个时候酒精会在大脑里发生一些化学反应,让人产生愉悦感。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很多人选择第二天醒来再喝点酒来缓解头天晚上宿醉的难受之感,因为酒精在大脑里发生化学反应后能够减轻宿醉的状态——至少可以让人自我感觉放松些。如果你需要让自己快速清醒过来,而不是接下来一整天都在沙发上度过的话,“以毒攻毒”说不定是一个可行的方法。  然而,这种“以毒攻毒”的方法真的能够达到解酒的效果吗?需要指出的是,你体内的酒精最终是需要代谢掉的。这就意味着如果你用“以毒攻毒”的方法来解酒的话,那么你将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将体内的酒精代谢掉。有些人可能会认为,第二天醒来再喝点酒会大大减少头天晚上醉酒的痛苦,让自己感觉焕然一新。暂且不去评论这种想法是合理的,还是会适得其反。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你要停止喝酒的话,你就要找其他的解酒方法了,否则最后你要解的“酒”就更多了。(编译/P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