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葡萄酒:冬日里温暖的地中海阳光

来源:时间:2021-08-22 14: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西西里葡萄酒:冬日里温暖的地中海阳光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在寒冷的冬天,想喝上一杯温暖地区出产的葡萄酒,给冬日添上一分暖意?试试西西里葡萄酒吧!  西西里位于地中海的中心,属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暖湿润,有悠久的酿酒历史。西西里的风土非常适合其本地品种生长,西西里岛东部的葡萄园土壤以火山灰为主,位于西西里东部的埃塔纳产区(Etna DOC)就是典型的火山岩土壤。埃塔纳火山是欧洲最高的活火山,处在火山斜坡上的葡萄园得益于埃塔纳火山不时喷发的火山灰,使这里出产的葡萄酒风格强劲奔放,酸度较高,还带有些许咸味。而西西里岛的西部,则是黏土和石灰岩混合的土壤。  西西里岛的葡萄品种和葡萄酒风格深受其历史和饮食文化影响。从公元前800年希腊人征服西西里岛开始,作为地中海第一大岛,西西里被罗马人、阿拉伯人、诺曼底人和西班牙人征服。多元的文化使得西西里的葡萄酒具有鲜明的异域风格。  黑珍珠(Nero dAvola)是西西里最重要的红葡萄品种。其果皮乌黑透亮,酿造出葡萄酒颜色深红,带有浓郁的红色水果香味,单宁厚重,酸度适中,酒体结实。根据不同的酿造方法,黑珍珠葡萄酒能呈现出不同的风格,即可以是酒色深红,酒体结实,适合橡木桶陈年的葡萄酒,也可以是清新可口,适合年轻时饮用的葡萄酒。一般来说,年经的黑珍珠葡萄酒带有李子和红色浆果的风味,而陈年后的葡萄酒则增添了巧克力和黑莓味。黑珍珠葡萄多用于混酿,常见的与黑珍珠混酿的葡萄品种包括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弗莱帕托(Frappato)、梅洛(Merlot )和西拉(Syrah)等。

西西里葡萄酒:冬日里温暖的地中海阳光

除了黑珍珠酿造的红葡萄酒,西西里最著名的葡萄酒当属马沙拉(Marsala)产区出产的加强型葡萄酒——马沙拉酒了。马沙拉酒的分类方法比较复杂,但这并不能阻挡它成为寒冷冬日温暖的葡萄酒选择。莎士比亚曾说:“雪利酒是杯中的西班牙阳光”,而与雪利酒风格相近的马沙拉酒,则是寒冷冬日里的地中海阳光。

                                  (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