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酒庄豪掷千万美金启动“零废物计划”

来源:时间:2021-08-14 15:41:2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这酒庄豪掷千万美金启动“零废物计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当今社会,保护环境和节能减排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以葡萄酒行业为例,很多酒庄都在积极寻求创新的方法来减少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其中,在节能减排方面成绩斐然的酒庄当属德保利酒庄(De Bortoli Wines)。该酒庄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家族式葡萄酒生产商之一,为了积极响应“节能减排”,德保利酒庄提出了“零废物计划(Zero-Waste Project)”,如今已累计投入了1,500多万美金(约折合人民币1亿元)。德保利酒庄的第三代后人戴伦·德保利(Darren De Bortoli)表示,通过实施“零废物计划”,德保利酒庄有望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零废物排放”的酒庄。

这酒庄豪掷千万美金启动“零废物计划”

目前,德保利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4个产区,包括雅拉谷(Yarra Valley)、国王谷(King Valley)、猎人谷(Hunter Valley)和比尔布尔(Bilbul)。由于德保利酒庄的规模很大,葡萄园和酿酒厂都比较分散,因此该酒庄过去的废物排放总量一直比较高。比如2004年时,德保利酒庄所有酿酒厂全年产生的废弃物总量高达300吨,实施了“零废物计划”之后,全年废弃物排放总量降到了48吨,效果十分显著。  那么,德保利酒庄是怎么实现节能减排的效果呢?主要原因是德保利酒庄全面彻底地分析了自身经营和生产活动的各个要素,针对酒庄的特点从多个方面一起下手,共同将节能减排落实到实处。比如德保利(De Bortoli)通过高新技术将多余的物料转化为肥料;将废水处理后用于灌溉农田;安装了大量的太阳能板来节约能源;还采用了更加环保的过滤泵以及使用更好的存储系统和包装等。通过全面细致的节能减排计划,德保利酒庄每年可减少300多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通过执行“零废物计划”,德保利酒庄不仅在葡萄酒的商标上标注了“低碳经济计划”的字样,还成为澳洲葡萄酒研究所环保项目的成员,为葡萄酒行业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水和二氧化碳等废弃物制定行业标准等等。虽然,德保利酒庄距离其“零废物计划”的目标还有一些距离,但是通过落实各项节能减排措施,德保利酒庄有望实现“零废物排放”的目标,进而为环境保护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德保利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也会更加绿色,更加富有魅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