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小疑问,专业侍酒师为你解答

来源:时间:2021-08-14 14:41:10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这些小疑问,专业侍酒师为你解答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1. 问:在没有冰箱储藏红酒的情况下,红酒多少度会变质?  答:理想的储存红酒温度在10-18摄氏度之间。如果温度超过21度,葡萄酒会快速老化,甚至会在短时间内散发出软木塞味。一般来说,葡萄酒最好储存在凉爽且光线较暗的地方(不一定非要用冰箱保存),同时尽量避免反复搬运。  2. 问:在餐厅里需要要求醒酒吗?什么类型的酒需要醒酒呢?  答:这取决于喝的是什么葡萄酒。醒酒一方面可以去除沉淀物,另一方面可以让酒液与氧气接触,使酒的香气得以散发。如果一款酒已超过10年或者一款酒品尝时很封闭,就需要醒酒,当然也可以问问侍酒师的意见。

这些小疑问,专业侍酒师为你解答

3. 问:莫斯卡托(Moscato)太甜了,灰皮诺(Pinot Gris)又太酸,有什么介于两者之间的酒推荐吗?  答:可以试试干型雷司令葡萄酒(Riesling)或者芳香白葡萄品种酿制的琼瑶浆(Gewurztraminer)或麝香(Muscat)葡萄酒,这些酒没有那么酸,也不会过甜。  4. 问:酿酒师酿造混酿酒的灵感是什么?混酿酒和单一品种葡萄酒相比有什么优势?  答:混酿酒可以将多种葡萄的风味凝聚在一款酒中,很考验酿酒师的酿酒技术和工艺。不同的葡萄品种会给葡萄酒带来不同的风味。举几个例子,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有极佳的结构和单宁,而与梅洛(Merlot)混合后的葡萄酒则有坚实的骨架。西拉(Syrah)会增加葡萄酒中的烟熏和黑胡椒风味,提高葡萄酒的复杂度。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中不乏混酿酒,比如波尔多产区(Bordeaux)和罗讷河谷产区(Rhone Valley)的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