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事与美酒对对碰

来源:时间:2021-08-14 11:41:0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奥运赛事与美酒对对碰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奥运会赛程已经过了大半。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是国内外各种关于奥运的新闻,这个全球共同关注的赛事牵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无论是否拿到金牌,是否登上领奖台,站在这个赛场上为国家和自己拼搏的每一位运动员都是我们心中的冠军。  当我们喜爱的运动员站上最高领奖台,我们希望举杯为他庆祝;而当他遗憾落败,我们也会举杯感谢他带来的精彩。可你知道,什么样的酒和你喜爱的运动项目最配吗?正如每一个运动项目都有它与众不同的吸引力,各式葡萄酒也会有与之相衬的特点。本文将逐一为你介绍奥运赛场上的赛事美酒对对碰。

奥运赛事与美酒对对碰

  射箭和射击——仙粉黛(Zinfandel)

里约奥运在射箭和射击项目上的规则改动较大,对中国运动员的发挥有一定影响,只有张梦雪摘下了女子10米气枪的金牌。  观看这两类赛事,最适合饮用仙粉黛葡萄酒。仙粉黛葡萄酒颜色较浅,酒精度高,有时带有少许烟熏味,就像离弦的箭和出膛的子弹。同时,它的单宁和酸度较高,果香极为馥郁,给人的感觉非常宏大奢华,风格大胆,与惊险刺激的射击类比赛十分般配。  马术——琼瑶浆(Gewurztraminer)

放弃了英国国籍,代表中国出战里约的华天,收获第八名,取得中国在奥运马术赛场上最好的成绩。  马术,在国内外都是当之无愧的贵族运动。挺拔的身姿和优雅的踏步,无不彰显着这项运动的高贵。而在葡萄酒中,能与之媲美的,大概也只有琼瑶浆了吧。  体操——普罗塞克(Prosecco)

曾经的“你未痊愈,我不敢老”宣言感动了无数观众,在儿子痊愈后,41岁的丘索维金娜因为对体操的热爱,第7次站在奥运赛场上,甚至许下了“东京见”的诺言。  体操中无论是高低杠、平衡木还是其他项目,都极为讲究动作的连贯性和稳定性。而在葡萄酒中,大概没有哪一款酒像普罗塞克那样有着连绵不断的气泡,持久且充满活力。  跳水——苏玳(Sauternes)贵腐甜白葡萄酒

记者意外采访到了吴敏霞帅气的男朋友张效诚,秦凯在全世界观众面前向何姿求婚。这一届里约奥运的跳水赛场上,真的是甜蜜如苏玳贵腐甜白。  跳水项目极其讲究和谐平衡:身体与精神的和谐,手脚与肢体的平衡。只有从始至终都能控制住全身的肌肉,才能完成高难度动作并压住水花。同样地,苏玳贵腐优雅甜美,关键是其甜度和酸度的搭配非常平衡,让酒香更加馥郁迷人。  游泳——灰皮诺(Pinot Gris)

孙杨抱憾1500米再战东京,菲鱼以23金含泪告别奥运生涯。  游泳对于选手而言,是一项安静且没有硝烟的比赛。在微凉的水池里,只能隐约听到观众的欢呼和水花的飞溅。就如同轻微冰镇的灰皮诺干白,淡雅的柠檬和酸橙香味若隐若现,清新如置身水中。  羽毛球和高尔夫——霞多丽(Chardonnay)

羽毛球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林丹又再次上演了1秒换拍的好戏;高尔夫在历经了112年的等待终于重返奥运的赛场。  羽毛球或挑高后场或扣球绝杀,高尔夫或轻推球杆或高挥击球。其变化多端就像是霞多丽葡萄酒,在不同气候不同产区都会有不一样的风格,酿酒时采用的各种技艺就像是球场上各种挥拍挥杆的技术,让这款酒精彩纷呈。  篮球——梅洛(Merlot)

中国男女篮均惨败无缘出线,然而赛场上还有美国的“梦之队”在驰骋,有望继续卫冕奥运冠军。  篮球,毫无疑问是一种激情澎湃、挥洒汗水的运动。在篮球场上,气氛从来不会过于凝重深沉,而是充满了观众的呐喊。就像是不与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混酿的梅洛,单宁和酸度适中,不会过于厚重也不显轻浮,饱满的酒体和高酒精度更能突出馥郁的黑色水果和红色水果风味,刺激你的感官,调动你的热情。  沙滩排球和排球——桃红葡萄酒(Rose)

沙滩排球进入半决赛,争夺决赛席位;中国女排逆转战胜卫冕冠军巴西,半决赛对阵荷兰。  排球是一项相对温和的运动,但仍然有其尖锐的地方,偶尔的扣球和短平快也会激动人心。这就像桃红葡萄酒,虽十分温婉,但其较高且清爽的酸度也让人振奋。而说起沙滩排球,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阳光灿烂的夏天,还有什么酒比桃红葡萄酒更适合盛夏饮用呢?  网球——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纳达尔收获双打金牌成就奥运双金,穆雷成功卫冕,小德金满贯梦碎。  别看网球场就这么点大,在来回的奔跑中,一场比赛下来不输于跑了一次马拉松。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的时候,开一瓶长相思干白再合适不过了。长相思清新的果味和舒爽的酸度能让你迅速恢复满血状态。  乒乓球——赤霞珠

最后怎么能少了我们的国球呢!中国女团已成功问鼎,男团胜利在即。  乒乓球可谓是一项节奏又快时间又长的运动,往往一个精彩的球可以打几十个回合,也能听到观众席上此起彼伏的惊呼。高单宁、高酸度和果味浓郁的赤霞珠干红就非常适合这种不容错过分秒的紧张赛事。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