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五花八门的酒标图你都认识吗?

来源:时间:2021-08-14 12:41:1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这些五花八门的酒标图你都认识吗?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当你拿起一瓶葡萄酒时,是否仔细研究过它的酒标上的小标志?大多数人都只关注了葡萄酒酒瓶上标注的酒庄名、产区和年份等信息,而忽略了那些小图标。

1. 有机葡萄酒

有机葡萄酒就是采用有机种植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为了达到有机的标准,葡萄农们必须施行一整套完全不同于以往的葡萄园管理办法来管理其葡萄树。若成功持有该认证,代表这款酒的酿酒葡萄在种植时从没使用杀虫药、除草剂、杀菌剂、化学肥料及认证机构不许可的喷剂。  2. 生物动力法

生物动力法(Biodynamic简称BD),它将整个种植区域视为一个整体,强调的是生物多样性,通过研究日月生辰变化,在合适的时间施与相应的引导,以此来增强动植物的活力。  3. 原产地保护标签

原产地保护标签(Protected Designation of Origin简称PDO)表示这款酒的酿酒葡萄属于欧亚葡萄(Vitis Vinifera),全部来自该地理区域,生产过程也在该地理区域进行。葡萄酒的质量和特点的形成都是因为特定的地理环境以及内在的自然和人为因素。  4. 地理标志保护标签

地理标志保护标签(Protected Geographical Indication简称PGI)表示这款酒的酿酒葡萄85%以上属于欧亚葡萄或者欧亚葡萄和其他葡萄品种的杂交品种,并且这85%的葡萄来自该地理区域,生产过程在该地理区域进行。  5. 德国名庄联盟

这些五花八门的酒标图你都认识吗?

在许多德国的葡萄酒酒瓶上,你可能会看到这只独特的雄鹰。这只雄鹰是德国名庄联盟的标志,其德语为Verband Deutscher Qualitats-und Pradikatsweinguter,简称VDP。迄今为止,VDP已有200多家酒庄,这200多家酒庄是德国顶尖酒庄的代表。  6. 孕妇禁止饮酒

这个孕妇的标志很明显地表现出,孕妇不能喝葡萄酒,否则会对婴儿健康造成严重影响。某些酒庄还会在标志旁边附上文字说明,以更清楚地表明孕妇禁止喝酒。  7. 循环利用

葡萄酒瓶子可以循环利用,可以作为居家装饰品,花瓶、照明灯或者烛台,为家庭装饰增添一份惬意和舒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