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森林大火未灭,但大风为葡萄保驾护航!

来源:时间:2021-08-14 12:41:1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加州森林大火未灭,但大风为葡萄保驾护航!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7月22号在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蒙特利县(Monterey County)燃起的森林大火至今还未得到控制,但是受风向的影响,该地区内最著名的葡萄园有望避免大火可能带来的损失。  本次森林大火除了烧毁部分葡萄园,还对位于下风地区的空气质量有严重影响。大火所产生的烟灰会随着风势扑向葡萄园,影响葡萄园的空气质量。由于葡萄在经过采收和筛选后会直接进行酿酒,并不会对葡萄进行清洗,所以这些葡萄园酿造的葡萄酒可能会带有特殊的煤灰味,但如果想要通过过滤或渗透的方式去除这些异味,可能会导致葡萄酒的风味变淡。

加州森林大火未灭,但大风为葡萄保驾护航!

根据加州森林和防火安全局(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的报道,截止至8月10号,火势并没有得到控制的迹象,整个蒙特利县的过火面积已经上升到57,000英亩,造成多处高速公路封闭。但幸运的是,蒙特利县最著名的法定葡萄酒产区(AVA)圣特露西亚高地(Santa Lucia Highlands)则有望在大风的护航下躲过一劫。  近几日,大风从北部蒙特利湾(Monterey Bay)一路向南袭来,将大火产生的烟灰吹向南方。而圣特露西亚高地位于起火点的东部,所以受烟灰影响较小。圣特露西亚高地的卡拉查理酒庄(Caraccioli Cellars)的副总经理斯科特·卡拉查理(Scott Caraccioli)告诉记者说:“加州北部酿造起泡酒的地区已经在7月23号开始进行收获了,我们酒庄预计在10-14天后也会进行收获。如果风向不改变,我们的葡萄园就能免收这次火灾的影响。”  圣特露西亚高地大部分的酒庄都十分期待今年收获的葡萄。今年加州的气候状况非常好,虽然收获期燃起了大火,但是大风为他们的葡萄保驾护航,他们也希望能尽快将葡萄采摘下来,因为只有采摘之后,葡萄才是真正地躲过这次浩劫。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