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频临收获季,朗格多克再遭冰雹袭击!

来源:时间:2021-08-14 10:41:09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惨!频临收获季,朗格多克再遭冰雹袭击!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今年法国的极端天气给国内的葡萄酒产业带来了不小的打击。几日前,一场出人意料的冰雹又为已经千疮百孔的葡萄园添上一道伤口。  当地时间上周三,一场特大冰雹袭击了法国南部的埃罗省(Herault),其中最为严重的地区为其境内的圣卢山(Pic Saint-Loup),这是法国南部朗格多克(Languedoc)地区内的一个IGP葡萄酒产区。

惨!频临收获季,朗格多克再遭冰雹袭击!

圣卢山产区的葡萄园;图片来源:Languedoc Wines

圣卢山产区内的洛雷村(Lauret Village)的一位酿酒师法布里斯·博玛尔香(Fabrice Bonmarchand)告诉法国当地媒体:“我在这里从事酿酒师一职已有5年,从未见过如此可怕的冰雹。今天早上在与92岁的老酿酒师的聊天中得知,他印象中也没有见过如此严重的冰雹灾害。”  当地的农业商会(Chamber of Agriculture)工作人员正在衡量本次冰雹带来的损失。根据估计,葡萄园减产将达到50%以上,这些葡萄果实被冰雹完全砸毁,无法再用于酿酒。商会主席杰罗姆·戴斯皮(Jerome Despey)告诉当地媒体:“这次冰雹的颗粒大小几乎跟鸡蛋一样,一些葡萄园内的所有果实被完全摧毁,这对当地的葡萄种植户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许多酒庄可能会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问题。尽管在这种特殊时期,政府会允许酒庄从其他地区收购葡萄用于酿酒,但这要求酒庄要有充足的流动资金。对于损失产量而又未投保的酒庄来说,资金链可能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本次冰雹持续时间约为30分钟,受灾面积高达1,000公顷。当地媒体用“心碎”一词来形容种植户此时的心情,因为距离葡萄的丰收期已经不到一周了。  2016年,除了朗格多克,勃艮第(Burgundy)、波尔多(Bordeaux)、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和西南产区(South West France)等多个著名产区先后遭遇了霜冻、冰雹等极端气候灾害,多个地方的葡萄园减产严重。2016年法国葡萄酒产量下降,可能会导致供求关系发生变化,使葡萄酒价格上升。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