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份嘉伯乐登顶iDealwine拍卖榜单

来源:时间:2021-08-14 13:43:3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1961年份嘉伯乐登顶iDealwine拍卖榜单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iDealwine.com是法国排名第一的葡萄酒拍卖网站,也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网络拍卖运营商。近日,该网站公布了一份2016年上半年网络拍卖成交价的排名榜单,成交价最高的葡萄酒悄然发生了变化。

1961年份嘉伯乐登顶iDealwine拍卖榜单

出人意料的是,这次的“最贵葡萄酒”称号属于1961年份的嘉伯乐教堂园干红葡萄酒(Paul Jaboulet Aine La Chapelle)。这款红葡萄酒来自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埃米塔日(Hermitage)产区,其拍卖成交价格为13,320欧元(折合人民币98,474.76元)。  或许有人会疑惑,一直以来的“夺冠选手”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和柏图斯酒庄(Petrus)呢?虽未能夺得榜首之位,来自勃艮第(Burgundy)的罗曼尼·康帝以及来自波尔多(Bordeaux)右岸的柏图斯依旧不容小觑。今年上半年该网站拍卖成交价排名前25名的葡萄酒中,这两个酒庄的葡萄酒就占了19个名次。  除了罗曼尼·康帝酒庄,勃艮第还有两座名庄进入榜单。其中一瓶是1955年份的勒桦香贝丹园干红葡萄酒(Domaine Leroy Chambertin),其成交价为2,640欧元(折合人民币19,517.52元)。另一瓶是1976年份的亨利·贾伊酒庄布鲁利(沃恩-罗曼尼一级园)干红葡萄酒(Domaine Henri Jayer Les Brulees Vosne-Romanee Premier Cru),成交价为2,340欧元(折合人民币17,299.62元)。除此之外,波尔多葡萄酒在该网站拍卖会上也有不错的表现,整箱12瓶装的2000年份木桐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以16,650欧元(折合人民币123,093.45元)的成交价被买家收入囊中。  网站的数据显示,1961年份的嘉伯乐教堂园干红葡萄酒与同期相比,成交价上涨了67%,波尔多葡萄酒的成交价大部分上涨了20%,而大多数勃艮第葡萄酒成交价的涨幅则超过了50%!至于葡萄酒成交价上涨的原因,网站认为,相对较低的葡萄酒产量无法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供求关系导致了优质葡萄酒价格不断上涨。其中亚洲市场对勃艮第葡萄酒的需求最为旺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