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拜孤傲之美,意大利黑天鹅

来源:时间:2021-08-12 11:41:30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膜拜孤傲之美,意大利黑天鹅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继加州膜拜酒在市场上掀起一阵金风银雨,人们才发现按照自己的意愿酿最顶级的酒,原来是一件得名又得利的爽事啊!于是越来越多有志之士加入了酿制膜拜酒的行列,催生了一批优秀的膜拜酒庄。我们今天要详谈的,是意大利膜拜酒庄黑天鹅(Tenuta di Trinoro)的故事。

膜拜孤傲之美,意大利黑天鹅

土地,是故事的开始。黑天鹅酒庄坐落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Tuscany)锡耶纳城的(Siena)奥尔恰谷(Val d'Orcia)中。第一次进山谷的人,也许会措手不及地被那干燥的空气和灼目的阳光袭击,这里实在有些干燥炎热。奥尔恰谷像山的腰带一样横躺着,面向南边,海拔约600米。这片土地在种葡萄树前野生着迷人的金雀花、玫瑰和李子树,仿佛一幅用芳香野草根编织而成的地毯。它有些邋遢,看起来需要整理一番,于是酒庄的创始人安德烈·弗朗切迪(Andrea Franchetti)买了拖拉机和铲子,挑选了土壤宽松又适合密集种植的山坡,在一米又一米地里种上了葡萄树。

膜拜孤傲之美,意大利黑天鹅

故事,由一位充满艺术细胞与诗意的酿酒师撰写。安德烈·弗朗切迪是美国和意大利混血,自小在充满艺术氛围的罗马城长大,探索和实践是他的天性。少年十八岁离家,去过阿富汗,在纽约东部待过一段时间,还在意大利不同的城市开过餐厅。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他回到纽约开始涉足葡萄酒进口贸易,葡萄酒行业从此迎来一个勤奋的酿酒天才。在九十年代,弗朗切迪慢慢远离城市,在荒无人烟的奥尔恰谷开垦出了葡萄园,那段时间正是纳帕膜拜酒开始发展流行的时期。由于非科班出身,弗朗切迪曾经到波尔多向许多优秀的酿酒大师请教学习,包括车库酒的创始人、瓦兰佐的庄主吕克·图内文(Luc Thunevin)。经过6年的实践和酝酿,1997年,第一瓶黑天鹅葡萄酒上市接受了酒评家的评分。

膜拜孤傲之美,意大利黑天鹅

酒,是这个故事最好的讲述者。弗朗切迪现在手上共有三个酒庄,他也酿出来各有特色的酒款,但黑天鹅仍然是他的代表作。这款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由品丽珠(Cabernet Franc)、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以及味而多(Petit Verdot)混酿而成,混酿的比例由每年葡萄的生长情况而决定。这款酒没有既定的配方、比例或酒香,这里的风土与众不同,但人们仍然能从醇厚、结构感十足、富有深度与香气复杂度等特点判断出这是由弗朗切迪酿造的酒。黑天鹅正牌红葡萄酒出厂价格基本与中高水平的二级庄持平,但年产量仅有4,200瓶,运气好时会在某些国际酒展上看到它的身影。  全球葡萄酒市场这么大,需要很多的数量来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但也需要一些“高处不胜寒”的庄主去坚持品质和情怀。因此膜拜酒或许有些孤傲,或许有些矫情,但这辈子至少得喝一次。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