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北海岸鲜为人知的葡萄酒产区

来源:时间:2021-08-12 11: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加州北海岸鲜为人知的葡萄酒产区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如果你想感受加州(California)葡萄酒产区的魅力,那纳帕谷(Napa Valley)和索诺玛谷(Sonoma Valley)绝对是不错的观光之地。不过除了这两个产区以外,加州北海岸(North Coast)还有两个鲜为人知的产酒区——门多西诺县(Mendocino County)和莱克县(Lake County),这两个产区出产着两种不同风格的葡萄酒,其优秀的表现可以轻松地与纳帕谷和索诺玛谷品质最佳的葡萄酒相媲美。

门多西诺县位于索诺玛以北,其生产的葡萄酒风格与索诺玛相近;而莱克县则位于纳帕以北,其葡萄酒风格与纳帕类似。

一、门多西诺县

加州北海岸鲜为人知的葡萄酒产区

安德森谷葡萄园

1. 法定葡萄种植区(AVA):门多西诺县所产的葡萄酒在酒标上的产区名可以标注为门多西诺县、安德森谷(Anderson Valley)、门多西诺山脊(Mendocino Ridge)、约克威尔高地(Yorkville Highlands)、松山(Pine Mountain)、红木谷(Redwood Valley)和波特谷(Potter Valley)。

2. 最出色的葡萄酒: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起泡酒。

3. 特色:门多西诺县横跨几个狭窄的山谷,延伸至加州最崎岖不平、遥不可及的海岸线。这里有许多100%有机葡萄园,优雅与有机是门多西诺葡萄酒的标志。整个加州三分之一的有机葡萄园都分布在这个产区,潮湿、凉爽的气候条件使这里可以出产最好的黑皮诺和霞多丽葡萄酒。

黑皮诺、霞多丽和起泡酒:安德森谷和门多西诺山脊生产着一些门多西诺县产区最富表现力的黑皮诺、霞多丽和起泡酒。这两个较为凉爽的产区所产的葡萄酒果味浓郁,酸度高,酒精度低(通常为13.5%),具有出色的陈年潜力。

其他:大多数产区都只种植霞多丽和黑皮诺,但门多西诺还种有几个独特的品种——巴贝拉(Barbera)、佳丽酿(Carignan)、多姿桃(Dolcetto)、阿内斯(Arneis)、柯蒂斯(Cortese)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

二、莱克县

1. 法定葡萄种植区(AVA):莱克县所产的葡萄酒在酒标上的产区名可以标注为莱克县、高谷(High Valley)、大谷区(Big Valley Distrct)、凯尔西班奇(Kelsey Bench)、格维诺谷(Guenoc Valley)和红山(Red Hills)。

2. 最出色的葡萄酒: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味而多(Petit Verdot)、马尔贝克(Malbec)、品丽珠(Cabernet Franc)、西拉(Syrah)、丹魄(Tempranillo)和小西拉(Petite Sirah)。

加州北海岸鲜为人知的葡萄酒产区

赤霞珠

3. 特色:莱克县的葡萄酒比门多西诺县要干得多。由于这里普遍覆盖着火山土,而且葡萄园的海拔较高,因此奔放的葡萄品种在这里的表现更佳,如赤霞珠、梅洛、味而多、马尔贝克、品丽珠、西拉、丹魄和小西拉。此外,也有一些当地人喜欢经过橡木桶陈年,带有奶油、白桃和梨子风味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