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勒冈不仅仅只有黑皮诺

来源:时间:2021-08-12 11: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美国俄勒冈不仅仅只有黑皮诺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美国俄勒冈(Oregon)地处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北部,因为气候寒凉以当地的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最为知名。在2015年,这里黑皮诺葡萄酒销售额达到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37亿元),而其余葡萄酒销售额的总和为5,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7亿元),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俄勒冈葡萄酒酿造者都倾向于酿造黑皮诺葡萄酒。他们也在尝试着使用不同的葡萄品种酿造葡萄酒。

美国俄勒冈不仅仅只有黑皮诺

1.霞多丽(Chardonnay)

上世界80年代,霞多丽盛行于美国。俄勒冈的葡萄酒生产者对于霞多丽的处理各有套路,很难统一出来一种俄勒冈风格。这里的霞多丽有用不锈钢罐发酵生产的,还有用水泥罐、用橡木桶,甚至用陶罐生产的。随后有的生产商选择不陈年,直接酿造果香充沛、酸度清爽的霞多丽葡萄酒;另外一些则尝试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使用新橡木桶陈年,酿造风格更为复杂多变的葡萄酒。当然最好的俄勒冈霞多丽采用的是勃艮第(Burgundy)风格,酿造出的葡萄酒精巧、复杂、优雅。很多酿造这种风格的葡萄酒的酒庄,大多都在勃艮第学习过酿造的经验。

2.灰皮诺(Pinot Gris)

俄勒冈酿造灰皮诺的历史其实和黑皮诺一样长,它们几乎是同一时间被引进来。目前,灰皮诺在俄勒冈的种植面积约占13%。这里酿造的灰皮诺葡萄酒的风格也多种多样,有在橡木桶中陈年,追求饱满、肥美的风格;有的则是简单新鲜,非常适合早饮。但品质最高的灰皮诺葡萄酒风格类似阿尔萨斯(Alsace)的出品,有时候会有一些残糖,华丽而充满活力。

3.雷司令(Riesling)

俄勒冈种植雷司令的面积并不算广,只有大约300公顷。但这里雷司令葡萄酒非常成功,只是因为种植数量太少,非本地很难买到。

美国俄勒冈不仅仅只有黑皮诺

4.西拉(Syrah)

俄勒冈的西拉葡萄酒表现非常出色,很多生产商酿造出北罗讷河谷(Northern Rhone Valley)风格的西拉葡萄酒,但这里几乎全部采用整串发酵,出产的葡萄酒带有明显冷凉气候特色,具有充沛香料和花香。

5.佳美(Gamay)

对于能够生产高品质黑皮诺的产区,相信人们一定会尝试一下其出产的佳美葡萄酒,因为佳美往往作为黑皮诺的替身出现。这里的佳美种植面积为300公顷,用其所酿造的葡萄酒表现出复杂的香气,深邃的风味。

6.波尔多品种(Red Bordeaux Varieties)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在这里都有种植,在这个稍为稍微冷凉的产区,波尔多混酿葡萄酒通常颜色较浅,风味更加轻盈、精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