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帝掌门人称2014年为“风土之年”

来源:时间:2021-08-12 10: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康帝掌门人称2014年为“风土之年”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在科尼与巴罗葡萄酒公司(Corney & Barrow)举办的一年一度最新年份葡萄酒品鉴会中,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的掌门人奥伯特·德·维兰(Aubert de Villaine)谈及2014年份表示,该年份的酚类成熟度十分理想,但又不会如2015年或2009年般过于成熟。他认为2014年的酚类成熟度赋予了该年份的葡萄酒新鲜度以及矿物质风味,使它们成为了连接风土的媒介,反映出鲜明的风土和年份特征。  科尼与巴罗的总经理亚当·布雷特·史密斯(Adam Brett-Smith)则补充道,对于传奇年份的葡萄酒,如2009年和2010年的波尔多(Bordeaux)葡萄酒,人们往往只关注其年份特征,而忽略了它们所承载的风土特点。相比之下,在不那么著名的年份出产的葡萄酒反而能更好地表达风土特征。

康帝掌门人称2014年为“风土之年”

亚当·布雷特·史密斯与奥伯特·德·维兰

勃艮第的2014年并不太平。科尼与巴罗公司撰写的年份记录报告显示,当年春季温暖干燥,但紧随其后的是6月份的冰雹灾害,雹暴袭击了包括沃尔奈(Volnay)、玻玛(Pommard)、默尔索(Meursault)和伯恩(Beaune)在内的多个著名产区。雹暴过后,天气酷热非常,许多葡萄果实被晒伤,尤其是在冰雹中失去叶片的葡萄藤,情况更不乐观。7、8月份气候“沉闷”,转色期直至8月底才结束;9月份气候干燥,但在月底遭遇了一场特大暴雨。好在磨难虽多,产量减少,最终的果实质量没有令人失望。  不少英国酒商认为2014年对于勃艮第白葡萄酒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年,但他们也表示红葡萄酒,尤其是产自夜丘(Cote de Nuits)的红葡萄酒也同样值得买家关注。虽然今年2014年份的勃艮第葡萄酒价格稍涨,但从总体上看,其价格在未来会趋于稳定。(编译/Moll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