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澳洲葡萄酒在中国表现强劲

来源:时间:2021-08-12 10: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2016澳洲葡萄酒在中国表现强劲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中国海关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总共有4.82亿升瓶装葡萄酒进口至中国国内,总价值达到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37亿元)。相比2015年,进口总量上升了22%,总价值上升了17%。而在众多进口国中,表现最优异的要数澳大利亚葡萄酒。  澳大利亚葡萄酒:抓住黄金时刻

2016澳洲葡萄酒在中国表现强劲

相比2015年,澳大利亚葡萄酒2016年进口量上升了40%,进口额上涨了23%。  2016年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得益于中澳自贸协议(ChAFTA)的正式签署。作为中澳自贸协定的一部分,2015年,澳大利亚葡萄酒的进口关税就下降到了8.4%。  尽管这次关税下降对葡萄酒进口成本的影响并不算大,但是它增强了生产商、进口商和分销商对澳洲葡萄酒的信心。  根据中澳自贸协议的规定,从2017年开始,澳大利亚葡萄酒的进口关税将下降到5.6%,并且会在2019年逐步下调至0。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Wine Australia)表示:中澳的葡萄酒贸易抓住了在中国推广澳大利亚葡萄酒的黄金时间。  其他主要葡萄酒进口国  相比2015年,法国进口葡萄酒总量上升了2,500万升,占比达到40%,而总价值占比达到44%。尽管与2011年巅峰时期49%的比例相比下降了不少,但法国进口葡萄酒仍占据着第一的宝座。接下来便是澳大利亚、西班牙和智利的葡萄酒,他们的进口量相差并不大。  主要目的城市  2016年,上海仍然是国内最重要的运抵城市,有29%的进口葡萄酒被运送到上海。广州由于其濒临香港的优势,以25%的运抵量成为第二大目的城市。但是从单价方面来看,广州进口葡萄酒的的价格位于全国之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