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2020年,中国将成为第二大葡萄酒消费国

来源:时间:2021-08-11 19:41:0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至2020年,中国将成为第二大葡萄酒消费国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执行董事纪尧姆·戴格里斯(Guillaume Deglise)于3月1日在伦敦对媒体说道,“到2020年,中国市场的葡萄酒销售量将超过法国和英国,总价值增长至2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96亿元),成为仅次于美国﹝总价值为3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61.7亿元)﹞的第二大葡萄酒消费国。"

至2020年,中国将成为第二大葡萄酒消费国

尽管消费总量庞大,但中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仅为1.34升,在世界排名第36,法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达47.19升。到2020年,中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预计能达到1.53升。  戴格里斯补充道,据测,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非起泡类葡萄酒(Non-sparkling Wine)市场,超过9,450万箱非起泡类葡萄酒将被出口至中国,增长量为79.3%。但是,中国市场的葡萄酒消费量仍将落后于烈酒的消费量。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烈酒消费国,中国市场上的烈酒种类包括白酒、伏特加(Vodka)、威士忌(Whisky)和白兰地(Brandy)。(编译/Lavender)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