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意味着更少:为什么一瓶大酒是工作日晚上的理想选择

来源:时间:2021-08-11 17:20:45

这里有一个违反直觉的方法来处理你周末晚上喝的酒:打开一瓶大酒瓶——不是在一个晚上喝,而是在几天内回来,就像你喝盒装葡萄酒一样。

一瓶大酒的大小是普通瓶子的两倍:1.5 升,它包含大约 12 杯葡萄酒。一旦你打开了一瓶大酒,给自己倒了一两杯,你就可以简单地把软木塞塞回去——或者,更好的是,储备一些便宜的、多功能的酒塞。(我们在家里使用这些。)

在葡萄酒专业人士中,大酒瓶被认为可以保持葡萄酒的新鲜度,因为葡萄酒在大瓶中陈化得更慢。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一家酒吧兼餐厅的经理乔什·贝格比 (Josh Begbie) 表示,较大的酒瓶被低估了。“我们经常在 Bar Liberty 用大酒瓶倒酒,这不仅是出于明显的戏剧目的,也是为了看看氧气如何与我们的一些葡萄酒相互作用,”他说。“我们供应的许多葡萄酒,尤其是一些不含任何额外硫磺的葡萄酒,喜欢空气,并且在第二天或第三天真正发挥作用。”

阿德莱德 LOC Wine Bar and Bottle Shop 的老板 Olivia Moore 认为大酒瓶是家庭饮酒环境的理想选择。大酒瓶可以“广泛地了解葡萄酒如何随时间变化,我喜欢这一点”。

在封锁期间,摩尔打开了来自意大利的 2019 Jacopo Stigliano Hiraeth Rosato 大酒瓶。起初她冷藏后饮用,散发出这款酒的清爽特性——但随后她将其置于室温下。第二天,当她因为在整个城市运送食物和葡萄酒而筋疲力尽,准备好喝一杯放松身心时回到这里时,她发现这种酒“更柔和、更圆润——但里面仍然有大量的新鲜水果”。

拥有 P&V Wine and Liquor Merchants 的迈克·本尼(Mike Bennie)“非常喜欢通过大酒瓶的镜头了解葡萄酒的未来生活”。他说,在大酒瓶中,“与标准的 750 毫升瓶相比,由于瓶中氧气与葡萄酒的比例较低,葡萄酒随着时间的推移陈化得更慢”。他补充说,大酒瓶本质上可以用作自酿葡萄酒,“一种在几天内饮用葡萄酒时不要想太多的选择”。

珀斯Boatshed Wine Loft 的Olivia Bunny 同意这种大酒杯“一旦开瓶就能保持并延长葡萄酒的活力更长时间”。她发现一大瓶“可以用一个多星期而且不会感到内疚,因为当我只想喝一杯时,我不需要合理地打开瓶子”。

知道一款完美的葡萄酒已经打开,您可以轻松地喝一杯,然后将瓶子放回冰箱再放一晚。在我们的房子里,我们也喜欢开一大瓶白葡萄酒,喝一杯,把它放在冰箱里,然后换成红葡萄酒——就像在餐馆里点菜一样。

Magnums 确实有点小众——瓶子本身更贵,而且经常需要手工灌装;运送它们也很贵。再加上需求普遍较低,这一切都意味着生产商往往不会提供这种规格的许多葡萄酒。但它们绝对值得一试。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