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证明:红葡萄酒可抗衰老

来源:时间:2021-06-14 11: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科学证明:红葡萄酒可抗衰老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科学证明:红葡萄酒可抗衰老。

美国加州拉霍亚的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TSRI)的科学家发现葡萄皮和红葡萄酒中的多酚类化合物白藜芦醇(Resveratrol),能有效地激活人体细胞中一种古老的应激反应。

科学证明:红葡萄酒可抗衰老

这种古老的应激反应是指TyrRS(酪氨-tRNA合成酶)应激反应。TyrRS能识别包含在基因转录本中的代码,并将其与相应的氨基酸(蛋白质的构建模块)联系起来。TryRS是一种功能强大的酶,一旦被激活进入到细胞核中后,就能相应地激活若干保护性基因,包括抗癌的p53基因分子,并由此起到防治肿瘤的作用。一些抗衰老以及抵抗年龄增长所引起的疾病的基因宿主也能因它而被激活。  

这次研究发现,TyrRS可与红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相绑定,使白藜芦醇能够进入到细胞核中,从而保护DNA免受遗传损伤。研究负责人保罗·舒密尔(Paul Schimmel)教授解释说,“这种应激反应是在以往的研究中常被忽视的一个生物学层面,用白藜芦醇能激活这种应激反应。”  

白藜芦醇是一种生物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其存在于葡萄皮、可可豆和一些坚果中。研究人员曾针对可可豆和其他事物做过类似的研究,但在此次针对红葡萄酒的实验中,白藜芦醇的剂量比之前实验使用的剂量淡一千倍,但实验结果仍是有益效果。  

白藜芦醇曾一度被吹捧为永葆青春的灵丹妙药,红葡萄酒多年来也一直以“抗衰老”为自己代言,因此也遭受了不少的质疑,如今科学研究证实了这一说法。基于实验结果,建议人们每天适度喝两杯红葡萄酒,促使白藜芦醇起到作用。(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