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每个品牌的伏特加都是一个味?

来源:时间:2021-06-14 09: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谁说每个品牌的伏特加都是一个味?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谁说每个品牌的伏特加都是一个味?。

三十多年前,《华尔街日报》上的一篇文章上出现过这样一句话,“伏特加基本上等同于酒精溶液,每个牌子的伏特加口味都差不多。因此消费者要擦亮眼睛,看准价格。”从化学角度看,这句话好像颇有道理。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

谁说每个品牌的伏特加都是一个味?

很多国家(加拿大、美国等)对于伏特加的定义是一种没有特殊香气和特征的无色酒精饮料。并且,刚蒸馏出来的伏特加酒精纯度应该是90%以上(每个国家的规定不同)。从化学的角度看,伏特加就是90%的乙醇溶液。当然,我们平时买到的伏特加的酒精度数都在40%左右,也就是说,我们喝到的伏特加早在装瓶前就已经被稀释过了。此外,在装瓶之前,伏特加经过的许多工艺赋予其各种“味道”。

其实,蒸馏出来的高纯度酒精溶液中一般都含有高淀粉、高糖分的原料(如大麦、小麦和马铃薯等)遗留下来的芳香“杂质”。这些“杂质”就赋予了不同品牌伏特加细微的香气和味道差别。

伏特加味道的另外一个来源,或许你已经猜到了,那就是用来蒸馏和稀释伏特加的水。水是每个品牌彰显各自特点的卖点,各大品牌竞相标榜自己使用的水源是多么的纯净,它们有的来自冰川,有的来自山泉,也有的就是自来水。不同水源中的矿物质和其他成分也有着些许差别。即便是同一品牌的瓶装水,水中的成分也有着细微差别。并且,在过滤的过程中还会产生味道上的差异。过滤过程中,酒中的水或其他成分会被过滤掉,而且,过滤网也会给酒带来一些味道。

通常,人们在品尝不同伏特加时口感上也会感觉到差别,有些口感油腻,有些则口感干涩,这实际上说的是酒的结构。添加微量的糖或柑桔油后就能产生这样的口感,但是这些成分一定要在酒标上注明。(编译/M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