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威士忌——撑起一个国家的经济支柱

来源:时间:2021-06-13 18: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苏格兰威士忌——撑起一个国家的经济支柱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苏格兰威士忌——撑起一个国家的经济支柱。

最新发布的《苏格兰威士忌行业对英国经济的影响》报告指出,苏格兰威士忌行业不仅有利于英国出口总额的增长,而且还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从苏格兰低地到奥克尼群岛的柯克沃尔,苏格兰威士忌酿酒厂无处不在。苏格兰威士忌行业直接提供了10,900个职位,这还不包括其给相关产业带来的职位。报告同样强调了威士忌行业给农村地区居民所提供的工作机会。上世纪70年代,苏格兰威士忌迎来发展的巅峰时刻,仅在苏格兰地区,该产业就创造了20,000个工作岗位。

苏格兰威士忌——撑起一个国家的经济支柱

数据表明,苏格兰威士忌行业的产值是数字行业或生命科学行业的三倍,仅次于能源行业和金融服务业,已成为苏格兰第三大产业。  苏格兰每年出口12.6亿多瓶威士忌。2013年,仅出口至美国的苏格兰威士忌的总价值便高达82,000万英镑,创下了历史新高。苏格兰威士忌在国外的年均销售总额大约为43亿英镑,大约占据了英国的食品和饮料出口总额(194亿英镑)的20%。让人惊讶的是,苏格兰威士忌占据了苏格兰地区食品和饮料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三,当之无愧地成为苏格兰地区的经济命脉。  从增值(value added)的角度来说,苏格兰威士忌行业对英国经济的贡献远超钢铁行业、纺织业或计算机等行业。2013年,苏格兰威士忌行业的资金投入达14,200万英镑,比2008年上升了31%。

毫无疑问,苏格兰威士忌取得的成绩是令人瞩目的,但苏格兰威士忌协会却呼吁政府在三月份的财政预算中削减苏格兰威士忌的消费税。该协会的CEO大卫·弗罗斯特(David Frost)认为:“考虑到苏格兰威士忌的影响及其规模,我们认为政府应该给予适当的支持。一瓶威士忌80%的价格都是税收,这对消费者和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不公平的,而且对经济极为不利。”  报告指出,苏格兰威士忌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约为33亿英镑,预计未来还会在供应商、包装、能源、交通和分销等环节带来18亿英镑的经济效益。  在苏格兰独立公投期间,苏格兰威士忌协会非常支持极力维护联合王国统一的一方(The No Campaign)。格兰威士忌(William Grants)向极力维护联合王国统一的一方提供了10万英镑的资金支持。因此,从各方面来说,苏格兰威士忌的影响力不容小觑。  英国财政部的一位发言人说:“苏格兰威士忌是英国一个非常典型的成功案例。为了支持该行业的发展,在去年的财政预算中,我们免除了酒水的循环税收(duty escalator),并将威士忌和其他酒类产品的税收固定下来。这意味着,现在,一瓶苏格兰威士忌的价格降低了42便士。此外,政府也出台了酒水真伪查询体制以帮助消费者查询威士忌的真假,该体制将会有效维护苏格兰威士忌的声誉。”(编译/Shan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