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葡萄酒搬“新家”

来源:时间:2021-06-13 18: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500年葡萄酒搬“新家”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500年葡萄酒搬“新家”。

1472年份阿尔萨斯白葡萄酒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酒,本周该款酒被小心翼翼地移进新橡木桶中继续陈酿。据悉,这是其第三次搬“新家”。五个世纪以来,它一直被储存在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济贫院的古老酒窖中,但在去年四月,由于旧橡木桶开始渗漏酒液,于是该款葡萄酒被转移到不锈钢大罐中暂存。

1718年,该葡萄酒被移至这个橡木桶后,至今已在该桶中陈酿了近300年。管理人员称,“这个橡木桶的使用寿命已达到上限,当我们意识到每年都会渗漏3公斤的葡萄酒时,不得不为它寻找新的容身之所。”

500年葡萄酒搬“新家”

法国哈杜橡木桶集团(RADOUX Cooperage)两位经验丰富的橡木桶制造师贾维尔·高卢德(Xavier Gouraud)和杰恩-玛丽·布兰查德(Jean-Marie Blanchard)领命接受了制作新橡木桶的工作。新橡木桶需和旧橡木桶有着相同的蛋形轮廓,容量为450升。制桶师们使用了阿列森林(Allier forest)坚固的橡木和传统工具来打造新橡木桶,总耗时200小时。为了不影响葡萄酒的品质,工作人员花了30分钟的时间才将葡萄酒从不锈钢大罐中转移到新橡木桶中。

除这次换桶品酒以外,该酒500年以来只被品尝过3次,第一次是在1576年,为庆祝斯特拉斯堡和苏黎世的联盟;第二次是在1718年为庆祝当地公立医院第一块基石的铺建;第三次是在二战时期,雷克莱尔将军(General Leclerc)品尝过。据悉,该款葡萄酒的风味仍然十分浓郁,酒精度只有9.4%。(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