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评家安东尼·盖洛尼,离开帕克后过得好不好?

来源:时间:2021-06-13 18: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酒评家安东尼·盖洛尼,离开帕克后过得好不好?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酒评家安东尼·盖洛尼,离开帕克后过得好不好?。

美国人安东尼·盖洛尼(Antonio Galloni)曾效力于罗伯特·帕克主持下的杂志《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在2011年杂志管理层的变动中,很明显已经成为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的接班人。然而,2013年,安东尼·盖洛尼选择自立门户,成立了vinousmedia.com。

一、安东尼·盖洛尼何许人也?

酒评家安东尼·盖洛尼,离开帕克后过得好不好?

安东尼·盖洛尼的父母就是经营意大利葡萄酒的商人,祖父也十分喜爱波尔多(Bordeaux)、勃艮第(Burgundy)和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葡萄酒,因此,安东尼从小就对葡萄酒十分感兴趣。青少年时期,安东尼就已经开始阅读与全球葡萄酒产区有关的书籍了,甚至于在高中的法语课上,小安东尼已经开始写与勃艮第和波尔多有关的文章了。

安东尼的大学生活是在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度过的,他修习的专业是爵士乐创作和吉他,还自称每次听到莫扎特的《唐·乔凡尼》(Don Giovann)时,脸上都会充满微笑。后来,安东尼又去麻省理工攻读硕士学位,并在那时开始报道皮埃蒙特(Piedmont)葡萄酒的资讯文章。  2004年,安东尼创办了《皮埃蒙特报告》(Piedmont Report),重点介绍意大利皮埃蒙特产区的葡萄酒。仅在开刊的数个星期内,就有超过25个国家的读者订阅该期刊。2006年,他受到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的邀请,成为杂志《葡萄酒倡导家》的编辑,并参与了《帕克葡萄酒购买指南》(Parker"s Wine Buyer"s Guide)的编纂。2011年1月,随着帕克宣布不再评鉴加州(California)葡萄酒,安东尼的报道范围已经扩展到了加州、香槟(Champagne)、夏布利(Chablis)和夜丘(Cote d"Or)的葡萄酒。

二、原是帕克接班人,为何遭起诉?

据传,安东尼在帕克手下效力时,年薪至少已达30万美元,同时,经过杂志管理层的变动后,安东尼已经获得了“位极人臣”的接班人地位,帕克对安东尼的器重可以说是不言而喻的。然而,2013年3月,《葡萄酒倡导家》却起诉了安东尼,称其违约、诈骗、诽谤。那么,究竟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帕克翻脸不认人”了呢?

原来,2012年年底时,罗伯特·帕克将杂志的控股权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以新加坡某酒业公司前任高层为首的几位亚洲投资商。当这项交易完成后,葡萄酒大师丽莎(Lisa Perrotti-Brown)代替帕克成为了《葡萄酒倡导家》的新主编。也正是这个原因,促使安东尼决定离开杂志社,“回到自主创业的道路上。”据安东尼本人表示,他在杂志社的工作性质“相对独立于整个编辑团队”,但随着杂志的易手,“这样的情况显然不大可能继续下去。”

《葡萄酒倡导家》之所以起诉安东尼,是因为公司股权变动时,他正全身心地投入到索诺玛县(Sonoma Valley)葡萄酒的详细报道当中,没有提交文章,并在离职后将这部分内容发表在了自家的网站vinousmedia.com上。杂志新的管理层认为,安东尼的行为是“密谋以原告的费用和名誉,拜访世界各地酒庄,而实际上完全是为了自身利益”和“诈骗,违反合同义务,故意无由不交出品鉴记录”,并且说他于2月在某报有关“在杂志新的领导层下,他的自主性会受到影响”的言论是诽谤行为。

对于突如其来的“变故”,安东尼是这样解释的,“当时根本来不及在杂志二月刊上负责任地详尽介绍索诺玛产区的多样性。”“出于对帕克、读者的至深敬重,出于合作的精神,我于2月15日曾提议,当文章完成后,我将在我的平台免费向杂志的读者公布,但杂志却拒绝了这项提议。”  虽然此时的《葡萄酒倡导家》已经不能与罗伯特·帕克划等号了,但他仍是杂志的执行总裁和董事长,他对自己的爱徒表示,“我们的法律行为仅仅是为读者们争取回应得的服务,并非是在阻止安东尼的前进发展,我们仍希望他过得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起风波发生不久后,《葡萄酒倡导家》撤销了诉讼,与安东尼握手言和。

三、Vinous发展如何?

虽然《葡萄酒倡导家》在失去了安东尼后,加州、香槟等产区葡萄酒的评论又有了新的写手,但葡萄酒爱好者若想体验原有的服务,就要转向安东尼个人创办的Vinous网站了。随着新网站的上线,安东尼同过去一样继续发布意大利、香槟、加州及勃艮第葡萄酒的评鉴。安东尼表示,与《葡萄酒倡导家》新任管理层追求的不同,Vinous代表了自己从投身葡萄酒事业以来一贯追求的价值观和个人标准,始终保持独立自主的观点,同时永远把读者们放在第一位。此外,该网站还将着重吸引年轻一代的葡萄酒爱好者,网站文章也会更好更短。

价格方面,订阅Vinous电子版的用户可以阅读网站发布的文章及酒评等,费用为120美元/年或200美元/2年,与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的个人网站erobertparker.com每年99美元的订阅费用相比,Vinous的费用略微偏贵。  去年11月,Vinous宣布收购了同样非常有名的斯蒂芬•坦泽(Stephen Tanzer)的《国际葡萄酒酒窖》(International Wine Cellar)。强强联手,我们更加期待Vinous日后的精彩表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