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哪些葡萄酒将最受欢迎?

来源:时间:2021-06-13 19: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5年哪些葡萄酒将最受欢迎?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5年哪些葡萄酒将最受欢迎?。

2015年,哪个产区的葡萄酒最受欢迎呢?希腊、西班牙、土耳其还是法国?上周,爱尔兰时报(Irish Times)专栏作家约翰·威尔森(John Wilson)根据全球葡萄种植的现状以及爱尔兰消费者以往的喜好,分析了2015年哪些产区的葡萄酒最受欢迎。

2015年哪些葡萄酒将最受欢迎?

“过去十年,全球葡萄酒产区的版图从北到南都有所扩充,相关葡萄酒书籍也随之更新。随着人类掌握的葡萄种植知识不断增长以及全球气候变化,世界上许多从前被认为不能够出产葡萄酒的地区,如今不但酿出了葡萄酒,而且品质还很不错。”  “爱尔兰人对希腊本土葡萄品种酿制的葡萄酒非常感兴趣,希腊人看准并非常好地利用了这一点,今年这个趋势会继续保持。克罗地亚产区亦是如此。”威尔逊称,爱尔兰人除对地中海产区的葡萄酒感兴趣外,还会非常青睐黑皮诺(Pinot Noir)。“爱尔兰市场上的黑皮诺主要来自智利、新西兰和德国,澳大利亚和勃艮第的黑皮诺价格较高。此外,我非常看好奥地利的蓝佛朗克(Blaufrankisch)和优质白葡萄酒。”  爱尔兰人还会对西班牙加利西亚出产的葡萄酒感兴趣,要知道加利西亚人是古代伊比利亚人与凯尔特人混合的后裔。此外,西班牙其他不太知名的产区,如蒙特雷(Monterrei)、巴尔德奥拉斯(Valdeorras)和萨克拉河(Ribeira Sacra),也不乏优质葡萄酒。威尔逊有个朋友是翡翠岛(Emerald Isle)的酿酒师,他和朋友都很喜欢葡萄牙的白葡萄酒。他说:“葡萄牙北部产区的葡萄酒在今年还会很受欢迎,那里出产的阿尔巴利诺(Alvarinho)足以与西班牙媲美”。  从爱尔兰人对黑皮诺和白葡萄酒的偏爱中,可以看出,人们更喜欢那些酒体较轻,橡木味不重,酒精度较低的葡萄酒。  “如果能买到欧洲产区2010年份葡萄酒,那就美美地享用它们。这几个月来,我品尝了一批2010年份的优质葡萄酒,它们来自皮埃蒙特(Piedmont)、托斯卡纳(Tuscany)、波尔多(Bordeaux)、罗讷河谷(Rhone Valley)北部以及勃艮第等产区,这批酒的品质令人惊叹。”他还指出,欧洲产区2009年份的葡萄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