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类风味接近的葡萄酒,让你选酒不纠结

来源:时间:2021-08-22 12: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9类风味接近的葡萄酒,让你选酒不纠结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黑皮诺(Pinot Noir)、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作为葡萄酒爱好者,这些种类的葡萄酒想必你都耳熟能详了吧,说不定你经常喝的也就是这几类的葡萄酒。如果哪天你想换个花样,但又不愿意放弃自己熟悉的味道,那该如何选择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9类风味接近的葡萄酒,让你随时可以喝出新意。

1. 如果你喜欢赤霞珠,可以试试西班牙的歌海娜(Garnacha)

赤霞珠葡萄酒风味浓郁,酒体强劲,非常适合与红肉类食物搭配。西班牙的歌海娜葡萄酒中等酒体,香料味十足,相比赤霞珠少了点黑莓味,多了点巧克力味,同时有着类似的丰富口感,值得一试。

2. 如果你喜欢梅洛,可以试试内比奥罗(Nebbiolo)

经典的梅洛葡萄酒酒体柔顺,易于饮用,很多人喜欢它的梅子味道。意大利的内比奥罗有着同样丝滑的口感,同时还有黑莓和玫瑰的香气,适合搭配各类烤肉和番茄酱调味的食物。

9类风味接近的葡萄酒,让你选酒不纠结

2010年卡斯纳庄园弗萨蒂巴罗洛红葡萄酒

3. 如果你喜欢黑皮诺,可以试试博若莱葡萄酒

大家都知道黑皮诺葡萄酒好喝,但是优质的黑皮诺价格昂贵。不过优质黑皮诺精细的风格、丝滑的单宁和浓郁的果味也可以在博若莱葡萄酒中找到,而这些酒的价格大多不超过20美元一瓶。

4. 如果你喜欢西拉(Syrah/Shiraz),可以试试慕合怀特(Mourvedre)

西拉葡萄酒充满香料味和泥土味,非常适合搭配味道浓郁的牛排和各类野味。与之风味类似的葡萄酒是法国的慕合怀特葡萄酒,虽然这种葡萄通常用于混酿,但单一品种慕合怀特葡萄酒同样有着出色的单宁结构,非常适合与肉类食物搭配,而且还多了莓果和草药的味道。

9类风味接近的葡萄酒,让你选酒不纠结

2013年博卡斯特尔酒庄教皇新堡红葡萄酒

5. 如果你喜欢马尔贝克(Malbec),可以试试罗讷河谷混酿葡萄酒

深浓的颜色、丰富的果味和黑胡椒的味道使马尔贝克成为一款可口的餐酒。如果你想尝试一下新的东西,不妨将目光投向法国的罗讷河谷。罗讷河谷葡萄酒混合了西拉、歌海娜和慕合怀特,通常酒体中等到饱满,果味浓郁,单宁耐嚼,而且价格实惠。

6. 如果你喜欢霞多丽(Chardonnay),可以试试加州的维欧尼(Viognier)

很多人喜欢经过橡木桶陈酿的霞多丽葡萄酒那油滑的结构和饱满的酒体。与之类似的加州维欧尼葡萄酒虽然不像霞多丽那么油滑,但有更多的花香味和同样饱满的酒体。

9类风味接近的葡萄酒,让你选酒不纠结

2016年吉佳乐世家多里安白葡萄酒

7. 如果你喜欢长相思,可以试试阿尔巴利诺(Albarino)

长相思是那种非常适合野餐时饮用的葡萄酒,它酸度高,充满柑橘类水果味。与之类似的是西班牙东北部的阿尔巴利诺葡萄酒,这种葡萄酒除了以上特点外,还有杏和桃的味道,以及难以察觉的一点点气泡,非常清爽。

8. 如果你喜欢雷司令(Riesling),可以试试武弗雷(Vouvray)的葡萄酒

喜欢雷司令葡萄酒的人通常喜欢吃甜食。武弗雷的白葡萄酒通常比德国雷司令酒体饱满一些,相比德国雷司令明显的矿物味、杏和甜瓜味,武弗雷葡萄酒更多的是桔子、坚果和杏仁软糖的味道。

9. 如果你喜欢琼瑶浆(Gewurztraminer),可以试试麝香葡萄酒(Muscat)

除了麝香葡萄酒,没有哪种葡萄酒像琼瑶浆葡萄酒那样充满浓郁的荔枝和橘子皮的味道。如果你想尝试更多香气浓郁的白葡萄酒,麝香葡萄酒绝对是你最佳的选择。(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