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啤酒废料制成的纯素蛋白

来源:时间:2022-03-11 17:27:43

我们已经用啤酒废料制成生物燃料、纸张、酵母和骨头,但现在荷兰初创公司 FUMI 正在使用啤酒副产品生产它所谓的世界上第一个纯素和非转基因蛋清替代品。

这家初创公司成立于今年 3 月,它的蛋白质替代品来自酿造过程中使用的废酵母。

由 FUMI 的创始人 Edgar Suarez Garcia 和 Corjan van den Berg 开发的无动物食品是瓦赫宁根大学为期四年的研究项目的结果。

该产品被称为“无味”,既可用作发泡剂,又可用作粘合剂,还可用作乳化剂。其开发人员声称,与等量的干鸡蛋清相比,该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 95%。

van den Berg 告诉Food Navigator:“如果你选择工业中使用的干蛋白,每公斤会增加 10 倍——40 公斤二氧化碳/公斤。

“如果将其与我们的工艺进行比较,您可以减少 95% 以上的二氧化碳当量。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范登伯格在评论他将如何采购用过的酵母时补充说:“一旦我们进一步扩大规模并拥有所有物流 - 包括与啤酒制造商的良好合作 - 直接从啤酒制造商采购更有意义。

“就目前而言,废酵母最常与废谷物混合用于动物饲料。这是一种低价值资源,我们计划对其进行升级。”​

FUMI 正在向肉类替代品市场以及烘焙行业销售其产品。

如上所述,酿造酵母已被用于生产一系列不同的产品。今年早些时候,啤酒巨头 AB InBev 宣布将把低酒精和无酒精啤酒中的废酒精转化为生物燃料,这结合了饮料行业的两大趋势。这家酿酒厂还在研究开发由酿造过程中回收的蛋白质生产的零食品牌的方法。

与此同时,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利用酿造过程中剩余的酒糟来造纸的方法,而南洋理工大学 (NTU) 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技术,可以将啤酒生产过程中产生的 85% 的废物转化为酿造成酵母营养成分进行更多酿造。

早在 2014 年,西班牙科学家就有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发现,他们利用啤酒酿造后丢弃的废物开发了一种新的生物材料,可用于再生人体骨骼。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