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士伯在印度的麻烦正在酝酿

来源:时间:2022-02-17 16:14:16

在持续的争执中,印度公司事务部已下令检查 Carlsberg India 的账簿。

检查账簿是对账目和财务报表的广泛验证,以查看是否存在任何差异。只有在账簿检查导致差异时,才会进行调查(对账目进行更密切和严格的审查)。

嘉士伯集团集团对外沟通高级总监 Nina Bronden Jakobsen在与饮料业务的沟通中表示:“我们可以确认正在进行的调查正在进行中。但正如您所理解的,我们无法对正在进行的案件发表评论。我们继续与印度的合资伙伴发生激烈争执。这场纠纷预计会在一段时间内升级,因为合伙人仍欠嘉士伯 4,300 万美元,仍想提前以完全不合理的价格出售其业务份额。”

Jackobsen 女士补充说:“但是,我们的印度合资伙伴代表在 2019/2020 年向印度公司注册处提出的正式投诉已于 2020 年 10 月 23 日结束,没有对 Carlsberg India 发表任何评论或制裁。”

这家饮料公司与印度公司事务部新德里办事处的几位高管进行了交谈,以了解他们对当前问题的看法。但是,两位高管都拒绝发表评论,理由是该部的协议不对正在进行的调查发表评论。

嘉士伯的市场份额约为 20%,是继联合啤酒公司和百威英博之后的印度第三大啤酒制造商。该公司在该国经营着八家啤酒厂和三个合同制造基地。CSAPL Holdings Singapore [CSAPLH] 由 CP Khetan 所有,是 Carlsberg India 的合资伙伴。

据 CSAPLH/Lotus Group 称,嘉士伯关于其欠款 4,300 万美元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嘉士伯的索赔已被新加坡国际商事法庭驳回。

该公司还寻求解决嘉士伯声明中声称他们希望以不合理的价格出售其在合资企业中的股份的说法,并评论说这是不正确的,并且他们致力于投资。

针对嘉士伯集团发表的声明,CSAPLH 发表以下声明:“CSAPL Holdings Singapore [CSAPLH],由 CP Khetan 拥有,是嘉士伯在南亚的合资伙伴。

“CSAPLH 一直要求嘉士伯改善其印度业务的治理,嘉士伯负责管理日常运营。法定审计师的辞职和公司事务部正在进行的调查清楚地表明了对合资企业进行更好治理的必要性。

“作为南亚啤酒业务的联合创始人,CSAPL 看到了长期价值,并致力于其投资。

“嘉士伯对 CASPL 的财务索赔于 2021 年 3 月被新加坡国际商事法院驳回,并要求嘉士伯支付费用。”

嘉士伯的印度业务在截至 2021 年 6 月的季度同比增长 40%。但是,该公司的管理层对该国 Covid-19 疫苗接种率放缓表示担忧。

“我们的业务又经历了一个非常不稳定的一年,限制频繁变化。在亚洲,由于疫苗接种水平低,老挝、越南、柬埔寨、印度和马来西亚等一些市场的情况不确定。在印度,情况要好一些。感染率正在下降。在那里,我们看到场外交易或多或少地开放至 90-95% 和 70% 的场内交易,”全球首席执行官 Cees't Hart 在8 月 18日的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在过去的十八个月里,印度的啤酒行业一直在苦苦挣扎,这主要是由于持续的 Covid-19 大流行。大流行对贸易渠道消费产生了不利影响。2019 年,贸易渠道占该国啤酒销售额的 40%,但到 2020 年,该份额下降至仅 18%,当时酒吧和餐馆因 Covid-19 关闭数月,随后在限制条件下重新开放。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