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ous创始人——安东尼·盖洛尼

来源:时间:2021-08-06 10:41:0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Vinous创始人——安东尼·盖洛尼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10余年来,安东尼·盖洛尼(Antonio Galloni)在酒评界一直享负盛名,由其创办的葡萄酒网站Vinous在当下也是发展得如火如荼。今天,我们就来听听他的故事。

“世上有两种伟大的葡萄酒——巴罗洛(Barolo)和香槟(Champagne)”,孩童时期时父亲对他说的这一句话,无形之中点燃了安东尼·盖洛尼对葡萄酒的满腔热情。

Vinous创始人——安东尼·盖洛尼

安东尼·盖洛尼出生于委内瑞拉的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他的父母从事意大利葡萄酒零售工作,外祖父则对波尔多(Bordeaux)、勃艮第(Burgundy)及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葡萄酒情有独钟。在家人的耳濡目染之下,安东尼从小就对葡萄酒充满了向往,在中学时代就已阅读了大量关于全球主要葡萄酒产区的文字资料。

Vinous创始人——安东尼·盖洛尼

尽管如此,比起学术研究,彼时的安东尼还是对吉他更感兴趣。高中毕业后,他就进入了全球规模最大且最顶尖的独立现代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主修爵士作曲与吉他。在这四年的大学时光里,恣意纷呈的音乐艺术熏陶塑造了他对葡萄酒的独特见解——好品质并不局限于特定的某种酒款风格。

Vinous创始人——安东尼·盖洛尼

然而,四年不间断的作曲与表演也让安东尼的激情与灵感磨损殆尽。于是,他也像许多面临相同窘境的艺术家那样,选择了当一名餐厅服务员。受益于这份工作,他获得了不少接触加州(California)葡萄酒的机会,其中不乏哈兰酒庄(Harlan Estate)和思福酒庄(Shafer Vineyards)等名庄佳酿。

后来,安东尼进入一家投资公司工作,几年后被外派至米兰(Milan)。在意大利生活的三年里,安东尼的空闲时间基本都是在皮埃蒙特(Piedmont)、托斯卡纳(Tuscany)和弗留利(Friuli)产区的酒窖中度过的。回到美国后,安东尼进入麻省理工大学斯隆商学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攻读工商管理学硕士,不过意大利的美酒与文化始终殷切呼唤着他。在好友的鼓励下,安东尼本着对意大利葡萄酒的热爱,于2003年开始撰写关于皮埃蒙特葡萄酒的文章。2004年,其创办的《皮埃蒙特报告》(Piedmont Report)闪亮登场,短短几个星期之内就收获了来自逾25个国家的订阅者,堪称当今世上最重要的皮埃蒙特葡萄酒指南之一。

Vinous创始人——安东尼·盖洛尼

凭借着这份傲人的成绩,安东尼成功吸引到了“葡萄酒皇帝”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的目光。2006年,安东尼加入帕克创办的《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简称WA),担任编辑一职,负责品评意大利葡萄酒。2008年往后,他又相继接手了香槟、波尔多及加州产区的酒款评鉴工作。在WA供职期间,安东尼带头为平台推出了一系列视频内容,操办了难以计数的公众活动及研讨会。至2013年,安东尼已是WA的主要编辑,并一度被奉为帕克的接班人。

Vinous创始人——安东尼·盖洛尼

然而正是在这个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安东尼选择了离开,转而创办自己的葡萄酒网站——葡萄酒志(Vinous)。该网站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专业酒评,还整合了视频、图片及用户评论等传播媒介,在各大葡萄酒网站中独树一帜。2014年,知名酒评家史蒂芬·坦泽(Stephen Tanzer)的《国际葡萄酒酒窖》(International Wine Cellar)强势并入后,Vinous更是如虎添翼,迅速发展为当下最受年轻一代青睐的葡萄酒专业媒体之一。

在葡萄酒评分上,安东尼·盖洛尼采用的是主流的100分制,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Vinous创始人——安东尼·盖洛尼

虽然安东尼·盖洛尼没能在音乐领域闯出一番天地,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跨界后的他在葡萄酒界的成就大众有目共睹。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