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的名义,邀你走近阿玛罗尼

来源:时间:2021-08-12 20:41:2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以爱的名义,邀你走近阿玛罗尼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若世上所有爱情故事可以汇成一本书,那《罗密欧与朱丽叶》恐怕是其中最动人的篇章。多少人哀叹着一对被爱神眷顾的情侣终抵不过世俗的纷争,甚至不远万里奔赴故事的发生地——意大利,探寻这首爱情挽歌的痕迹。

以爱的名义,邀你走近阿玛罗尼

罗密欧与朱丽叶相遇在威尼托(Veneto)的小镇维罗那(Verona)。他们在舞会上对彼此一见钟情,这份爱情,支撑着他们反抗家族偏见,最终以罗密欧的服毒和朱丽叶的殉情告终。小镇维罗那因此声名远扬,承载起了威尼托的浪漫。  这爱情的故乡,也正是意大利顶级葡萄酒之一——阿玛罗尼(Amarone)的天堂。阿玛罗尼诞生在威尼托北部的瓦坡里切拉(Valpolicella)产区。不少人用这些形容词来表达对阿玛罗尼的钟爱:铁骨柔情、叛逆热情、浓烈个性。的确,从酿造方式上,传统的阿玛罗尼就显得独树一帜:采收之后的葡萄须放在木箱中,置于通风良好的房间内风干3至4个月。直到葡萄干瘪,糖分浓缩,才开始进行漫长的发酵。发酵结束之后,酒液又会在橡木桶中沉睡许久,约陈放3年以上,才会被装瓶。

以爱的名义,邀你走近阿玛罗尼

这样酿造出来的阿玛罗尼葡萄酒风味极为凝练,酒精度可高达16%。与其它干型红葡萄酒相比,因为使用风干的葡萄酿造,所以阿玛罗尼的口感更为甜美。经过时间打磨的阿玛罗尼,馥郁的香气一如罗密欧炙热的眼神;甜美的口感一如朱丽叶温柔的吻;强劲的口感一如二人坚毅赴死的决心;灼喉的酒精一如爱情落幕时的痛惜;萦绕的余味一如落幕后的掌声经久不息。

这般浓烈馥郁的葡萄酒,是用什么葡萄酿造出来的呢?阿玛罗尼一般使用科维纳(Corvina)、罗蒂内拉(Rondinella)与莫利纳拉(Molinara)等意大利本土品种酿造。事实上,科维纳是其中的主力军,为阿玛罗尼的酒色和结构做出了极大的贡献。罗蒂内拉和莫利纳拉在阿玛罗尼中所占的比例较低,主要用来增添复杂性。

酌一杯浓郁的阿玛罗尼,与日愈寒凉的冬日实在不能再配。仿佛靠近一座火炉一般,不知燃烧的,是杯中的那份阿玛罗尼,还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血色爱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