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几类人适合红酒养生

来源:时间:2021-08-12 17:41:0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关注健康,几类人适合红酒养生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喝红酒能够养生,这个说法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但是这么多年,你真的喝对了吗?红酒能够给你的身体带来什么变化呢?

关注健康,几类人适合红酒养生

1. 每个人都适合喝红酒吗?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可以每天适量饮用红酒,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未成年人千万不要尝试哦)。有研究发现,红酒对于40岁以上的男性以及绝经期的女性具有更明显的健康功效,因为这类人群比较易患心血管疾病。日常饮用红酒,可以选择酒精度适中,口感柔顺,性价比比较高的酒款。  但是,有一些人群是不适合饮酒的,需要引起特别注意:  1. 执行公众任务的人群:例如警察、医生、司机等等  2. 服药期的人群:酒精和药类不可混合使用  3. 孕妇和备孕期妇女  4. 有精神病史或有成瘾症的人群  2. 红酒的神奇功效  葡萄果实中含有大量的酚类物质,主要分布在果皮、种子和果梗中,在果皮中的含量尤高。这些酚类物质具有抗氧化、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等生物活性功能。由于红酒酿造的浸皮工艺,其中的酚类物质远远高于白葡萄酒,所以赋予了红酒许多保健功效。比如,喝红酒有助于保护牙齿,防止蛀牙。葡萄酒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能够防止牙齿受到有害细菌的侵蚀,同时让有益的细菌得以在口腔中生长繁殖。此外,葡萄酒也是女性朋友的好伴侣,对抗衰老的好饮品。红酒中的酚类物质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够提升肤质,延缓肌肤的衰老。

比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果实皮厚,所含的酚类物质丰富,因此非常适合用来美肤。经典波尔多左岸的混酿使用赤霞珠为主原料,美味又健康。

3. 中老年人适饮红酒  喝适量红酒对控制血糖、预防心血管疾病和老年痴呆均有帮助。首先,红葡萄酒能够有效减缓葡萄糖进入血液的过程,帮助人体控制血糖含量。高血糖的老年人可以适当饮用红酒调节血糖。其次,红酒中的白藜芦醇能够抵抗体内有害胆固醇的形成,从而预防心血管疾病。同时,红酒可以降低阿尔兹海默病类型的大脑记忆功能区的淀粉类沉积,从而改善大脑的认知功能和记忆功能。

意大利本地红葡萄品种向来以风味浓郁著称,酒体饱满,而且其中的酚类物质含量非常高。喜欢大酒和养生的朋友不容错过。

4. 适当饮酒的标准  红酒养生,一定要注意适量原则。“适量”饮酒的含义是什么呢?对女人来说,“适量”是指每天的饮酒量不要超过5盎司(150ml);对男人来说,“适量”是指每天的饮酒量不要超过10盎司(300ml)。  红酒不仅可以美容、减肥、抗癌、延寿,还可以预防心脏病、心血管病、血栓病,防止动肪硬化;既能保护视力、预防感冒,还能对抗乳腺癌、帮助受孕,在预防牙周病、老年痴呆症的同时,还能降低中风大脑的损伤程度。总之,红酒以诸多的养生功效进入人们的视野,无论是配餐还是烹饪,它都能完美的发挥出自身巨大的作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