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雅酒庄:中国市场让我们看不懂

来源:时间:2021-08-12 20:41:2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嘉雅酒庄:中国市场让我们看不懂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嘉雅酒庄(Gaja)庄主佳雅·嘉雅(Gaia Gaja)女士在香港发布酒庄2013年份的葡萄酒时,向the drinks business香港的记者表示,尽管嘉雅酒庄进入中国市场已有15年,但想在中国扩大市场份额仍困难重重,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不同省份间不同的饮用喜好和分销网络造成了市场细分。

嘉雅酒庄:中国市场让我们看不懂

“我们看不懂中国市场,它正变得越来越有活力。有些方案我们用在美国效果很棒,在丹麦我们也可以直接照搬,在伦敦也行得通,但到了中国,这些就不管用了。中国市场就像个盒子。一个市场中有细分的其他市场,细分的其他市场中还有其他小市场,这些市场环环相扣。每个省份的市场和分销网络都不一样,所以中国的情况完全不同。”当被问及酒庄未来是否会在中国发展线上销售,以促进销售和分销渠道多元化时,佳雅女士持谨慎态度,“每个人都说在中国电子商务不容小觑,有人告诉我,在美国,电商占比8%,而在中国则占到18%。在线上销售方面,中国市场很有前景,这一点对葡萄酒尤其重要。不过目前来讲,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在网上销售我们的葡萄酒。”佳雅女士同时补充道,在中国市场,嘉雅葡萄酒仅有部分用于私人活动和餐馆用酒。  在亚洲,中国紧随日本,是嘉雅酒庄的第二大进口市场,也是嘉雅酒庄在亚洲最早进驻的市场。佳雅女士认为中国市场正在往健康的方向发展,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慢慢饮用高端葡萄酒,而不是将它们作为礼物送给他人。“这才是一个成熟市场的开始。”  亚洲市场包括中国、日本、香港、韩国、台湾、泰国、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占据了嘉雅酒庄总出口额的30%。酒庄每年20%的葡萄酒供国内消费,剩下的80%用于出口。佳雅女士还指出,尽管泰国进口葡萄酒关税较高,但其市场表现相当抢眼。  佳雅女士介绍道,“2013年份的嘉雅葡萄酒是过去50年中品质最为出色的年份之一。现在消费者可以在香港的大亚洋酒(Altaya Wines)买到酒庄的三款葡萄酒,包括嘉雅苏里圣劳伦红葡萄酒(Sori San Lorenzo)、嘉雅苏里蒂丁红葡萄酒(Sori Tildin)和嘉雅罗斯海岸红葡萄酒( Costa Russi)。在这三款葡萄酒的酒标上,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取代了原先的朗格(Langhe),因为佳雅女士和其妹妹决定以后专注于诠释内比奥罗(Nebbiolo)葡萄。(编译/Cind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