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我,是不同于香槟的美国起泡酒

来源:时间:2021-08-12 19:41:1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我就是我,是不同于香槟的美国起泡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19世纪以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便和起泡酒一词深深地联系在一起。当时的酒庄纷纷效仿法国香槟(Champagne)的酿造方法来酿制大量风味普通的起泡酒。众所周知,香槟是一种特殊的起泡酒,只有在法国北部香槟产区,选用指定的葡萄品种,即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和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根据指定的生产工艺香槟法(Methode Champenoise)所酿造的酒才可标注为香槟。然而,由于1919年签订的《凡尔赛条约》(Treaty of Versailles)存在着漏洞,美国有一部分酒庄所生产的起泡酒可在酒标上标注“加利福尼亚香槟”。

我就是我,是不同于香槟的美国起泡酒

法国的香槟

今天,美国人每年平均消费1,900万箱起泡酒,其中有将近1,000万箱是由美国本土酒庄所产。如今,美国新一代的起泡酒生产商正尝试使用不同于香槟的酿酒葡萄和酿酒工艺,来酿造一种独立于香槟,属于美国人自己的起泡酒。在品种方面,他们尝试采用雷司令(Riesling)、灰皮诺(Pinot Gris)、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白诗南(Chenin Blanc)和梅洛(Merlot)等葡萄品种来进行酿酒。

我就是我,是不同于香槟的美国起泡酒

白诗南

在酿酒工艺上,有一部分来自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和圣塔丽塔山(Santa Rita Hills)产区的酒庄使用查马法(Charmat Process)来酿造起泡酒,这种酿造方法来自意大利,第二次发酵不是在瓶中,而是在不锈钢罐中进行。意大利流行的普洛赛克(Prosecco)和阿斯蒂(Asti)起泡酒便是采用这种方法酿制。另一部分酒庄采用的是古传酿酒法(Ancestral method)。和香槟的二次发酵不同,古传酿酒法只需要进行一次发酵。也就是说,葡萄酒在完成一次发酵之前就会被装入瓶中,而瓶中葡萄本身含有的糖分在酵母的作用下会产生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溶解在酒液中便会生成气泡。在这种方法下,生产的起泡酒大多都是微甜型的,具有酒体轻盈、气泡较少和酒精度低的特点。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