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普拉格酒庄 Weingut Prager

来源:时间:2021-08-12 18:35:03

普拉格酒庄

普拉格酒庄(Weingut Prager)位于奥地利下奥地利产区(Niederosterreich)的瓦赫奥(Wachau)葡萄酒产区,现由伊尔莎·博登斯坦(Ilse Bodenstein)和托尼·博登斯坦(Toni Bodenstein)共同管理。有关普拉格酒庄的记载最早是出现在1302年的史料,当时酒庄的名字为“Ritzling”,以至于人们一度认为这与雷司令(Riesling)的起源有关。  普拉格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多瑙河(Danube River)沿岸的瓦赫奥谷位,风景迷人。此处的表层土壤是破碎的基岩,底层的土壤成分主要是风化的岩石层。葡萄种植在梯田上的浅层土壤,灌溉水源来自多瑙河寒冷的河水,如此严酷的生长环境,使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风格独特,具有稀有的品质。瓦赫奥谷每一处葡萄种植区的气候和土壤条件都有微弱的差别,以至于出产的葡萄酒具有各自的风格,因此酒庄把葡萄园分别命名为“Klaus”、“Achleiten”和“Steinriegl”等,并分别加以严格管理。园中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绿维特利纳(Gruner Veltliner)和雷司令。其中部分的绿维特利纳葡萄已有60年的树龄。  伊尔莎·博登斯坦和托尼·博登斯坦的酿酒理念是:“酿造出独一无二的,能完美体现酿酒葡萄独特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普拉格酒庄结合传统的酿酒工艺,不断改革创新,致力于出产更高品质的葡萄酒。酒庄的雷司令葡萄酒的主要特点是酒体优雅,具有丰富的矿物质风味和白桃子的香气;而绿维特利纳葡萄酒则具有浓郁的矿物质风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