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尔默酒庄掌门人海因里希·富尔默的传奇人生

来源:时间:2021-06-17 09: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富尔默酒庄掌门人海因里希·富尔默的传奇人生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富尔默酒庄掌门人海因里希·富尔默的传奇人生。

在德国的酒展上,我们品尝到了许多优质的葡萄酒,其中有一款被称为德国的“托斯卡纳”。是什么样的土壤、气候和葡萄品种,酿造出如此美妙的葡萄酒?现在让我带领着大家去游览一下当地负有盛名的富尔默酒庄(WeingutHeinrichVollmer),听一听这个酒庄主人的传奇故事。

"要酿造一瓶葡萄酒有三样东西必不可少,阳光、土壤和葡萄,然而,如果没有酿酒师的劳动,再美丽的酒杯也只能空空如也。这是富尔默酒庄的主人海因里希·富尔默(HeinrichVollmer)说过的话。这么简短的一句话,透露出他对葡萄酒酿造的态度和对酿酒事业一生的执着。

海因里希从小就与葡萄酒结下了渊源。1956年,在海因里希8岁生日时,父亲文德林(Wendelin)送给他两个崭新的橡木桶作为生日礼物。20岁时,海因里希带着妻儿离开了家乡。1971年,一个酒庄的庄主因膝下无子,欲出售酒庄。然而,这对年轻夫妻的存折上仅有三千马克,而购买酒庄需要一百万马克。幸运的是,上天眷顾这个心怀梦想的年轻人,海因里希得到了一位银行家的信任,对方愿意以购得的酒庄作担保,向他提供所需的资金。  1972年,富尔默酒庄成立。富尔默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法尔兹(Pfalz)葡萄种植区,当地气候类似地中海气候,年均日照时长1,800小时,哈德山脉的环绕使葡萄园免受霜冻危害。葡萄园的土壤由砂土、黏土和泥灰岩混合而成,且表面碎石覆盖,排水性较好,葡萄树须扎根很深才能吸收足够的水分和矿物质。当地独特的风土条件赋予葡萄酒独一无二的风味。  海因里希十分善于抓住难得一遇的机会来发展酒庄。原本向汉莎航空提供葡萄酒的供应商破了产,他闻讯立即赶到汉莎航空公司,千方百计说服他们买自己的葡萄酒。第二年,航空公司向酒庄下了十二万瓶的订单。酒庄的销路就此打开,并迅速发展起来,海因里希趁机租下更多葡萄园。

上世纪八十年代,海因里希走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光。1983年在秘鲁登山途中,他患上肺水肿,在雪地里躺了整整5天才被两个秘鲁印第安人发现,并把他背下山。然而,回到酒庄后,等待他的却是另一场灾难——双目失明。在医院治了三个月也没能使他重见光明,于是海因里希返回酒庄。他和酒庄员工一起畅饮葡萄牙人来庆祝自己重返家园。第二天,奇迹发生了,海因里希双眼又重见光明。对此,医生也没办法作出解释。

富尔默酒庄掌门人海因里希·富尔默的传奇人生

富尔默酒庄

海因里希在失明期间,曾向上帝许诺,如果他还可以恢复光明,就修建一个纪念碑。于是,海因里希用九年时间亲手搭建了罗马塔。如今,罗马塔已经成为酒庄的标志,来客即使在距酒庄很远的地方也看得到它,酒庄在此招待来客和举办各种活动。

海因里希没有忘记挽救过他生命的两个秘鲁印第安人,一直在寻找报恩的机会。1986年一次偶然的机遇,他在阿根廷门多萨买下一片土地,建立了葡萄园,成立了酒庄。海因里希的酒庄养活了十个印第安大家庭,他还创建了学校,让他们的子女以及周边的孩子在此就读。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