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鲸须酒庄 Whalebone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06-17 08:35:04

鲸须酒庄

鲸须酒庄(Whalebone Vineyard)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帕索罗布尔斯(Paso Robles)葡萄酒产区,是当地一家知名的精品酒庄。

1986年,鲍勃·辛普森(Bob Simpson)和杰娜琳·辛普森(Janalyn Simpson)买下了金·维多庄园(King Vidor Estate)的52公顷土地,计划要在这里饲养牛和马,开展旱地农业。1989年,鲍勃和杰娜琳决定要在这里创建一个小型葡萄园。在萨克斯姆酒庄(Saxum Vineyards)庄主佩布尔·史密斯(Pebble Smith)的帮助下,他们选择了一个海拔高度为550米的朝南的岩石山坡,建立了一个面积为4公顷的葡萄园。修整土地时,他们发现了大批富含鲸须和其他海洋生物化石的钙质岩,因此将葡萄园和酒庄命名为“鲸须”。葡萄园建立之初,园内主要种植了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这些葡萄当时主要以外销为主。1994年,酒庄自留了一吨葡萄来制作葡萄酒,由于品质出众,这些葡萄酒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中部博览会(California Mid-State Fair)上获得了金牌。之后,随着游客对酒庄自酿葡萄酒的需求量越来越大,鲸鱼自留的葡萄也越来越多。2000年,在酿酒师杰夫·布兰科(Jeff Branco)的帮助下,葡萄园调整了种植方式以培育出质量更好的葡萄。2001年,经过调整之后出售的第一批赤霞珠红葡萄酒(Whalebone Cabernet Sauvignon)受到了极大的欢迎。随后,酒庄还和资深酿酒师丹·克莱克(Dan Kleck)展开合作,聘请他来为酒庄酿酒。

鲸须酒庄的葡萄园坐落于海拔为550米的阿德莱德山(Adelaide)的山坡上。园里的土壤由结构紧密的黏土基和石灰石、石灰质页岩与泥岩组合而成,既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同时又能保留部分水分,减少灌溉的需要。这里有着独特的微气候,昼夜温差较大,葡萄得以积累足够的糖分和风味物质。此外,由于葡萄果实在葡萄藤上的悬挂时间较长,葡萄得以达到最佳成熟度,从而酿造出果味浓郁、单宁柔软且成熟易饮的葡萄酒。在葡萄园的管理方面,酒庄积极疏花疏果,修枝剪叶,使葡萄能接受到充足的光照。

鲸须酒庄现在的酿酒师是特拉维斯·哈钦森(Travis Hutchinson)。2006年,特拉维斯和辛普森夫妇的女儿阿曼达·辛普森(Amanda Simpson)相识,并于几年后加入鲸须酒庄,和鲍勃一起管理酒庄。在酿酒方面,鲸须对每一款酒都采用不同的酿造方式。在酿造鲸须酒庄庄园赤霞珠红葡萄酒(Whalebone Vineyard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时,酒庄同时使用小型敞口发酵罐和传统发酵罐对葡萄进行发酵,发酵过程中不断进行压酒帽和淋皮以更好地萃取单宁、色素和风味物质。随后,这款酒会在橡木桶中熟成20个月。在酿造鲸须酒庄鲍勃红葡萄酒(Whalebone Vineyard Bob Wine)时,酒庄会选取风格更为柔和易饮的一部分赤霞珠与其他品种进行混酿,打造出果味丰富的具有帕索罗布尔斯风格的葡萄酒。酿造鲸须酒庄席娜艮红葡萄酒(Whalebone Vineyard Zinagain)时,酒庄则采用100%仙粉黛(Zinfandel)进行酿造,酒液要在美国橡木桶中陈年18到20个月。鲸须酒庄伯尼园红葡萄酒(Whalebone Vineyard Boneyard)是酒庄打造的罗讷河谷混酿(Rhone Blend)风格的葡萄酒,该酒在橡木桶中陈年了4年。鲸须酒庄豪华牧场红葡萄酒(Whalebone Vineyard Rancho Deluxe)的酿造则将罗讷河谷(Rhone Valley)和波尔多(Bordeaux)两个地区的葡萄品种混合在一起,既保留了深色水果的风味,又带有微妙的矿物质、浆果、肉桂与橡木的微妙气息。

目前,须鲸酒庄的主要酒款一共有上述5款,即庄园赤霞珠红葡萄酒、鲍勃红葡萄酒、席娜艮红葡萄酒、伯尼园红葡萄酒和豪华牧场红葡萄酒。这些葡萄酒品质优异,不仅获得酒评家的高分好评,还曾多次在旧金山纪事报葡萄酒大赛(San Francisco Chronicle Wine Competition)、旧金山国际葡萄酒大赛(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和洛杉矶国际葡萄酒烈酒大赛(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s Competition)等多个知名葡萄酒赛事中斩获过金奖和银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