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培里侬发布P2-1998年份香槟

来源:时间:2021-06-17 09: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唐·培里侬发布P2-1998年份香槟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唐·培里侬发布P2-1998年份香槟。

本周,唐·培里侬总酿酒师Richard Geoffroy在英国正式发布P2-1998年份香槟,该款香槟随后还会在美国、香港、日本和法国上市出售。作为第一次巅峰的唐培里侬1998年份香槟于2005年面世,这次发布的新品在名字中新增了“P2”字样,代表该年份香槟已到达“第二巅峰”(Plenitude)。“巅峰”指香槟在瓶中陈年过程中的3个关键时刻,同一年份的香槟在不同“巅峰”,风格也会有所不同。

唐·培里侬发布P2-1998年份香槟

此次新品发布的地点是在伦敦Simon Rogan新开的Fera餐馆中。Geoffroy说:“P2-1998年份香槟是首款唐·培里侬“第二巅峰”系列香槟,它既标志着唐·培里侬珍藏系列(Oenotheque)的终结,也标志着“巅峰”系列香槟的开端。我们希望能够展示一个特定年份的香槟在其生命中的特殊时刻,我相信香槟有3个这样的特殊时刻——第一、第二和第三“巅峰”。香槟陈年8年左右可以到达“第一巅峰”,这个阶段的香槟整体非常和谐;陈年15年以后(包括在酒泥上陈年的12年)可以到达“第二巅峰”,处于“第二巅峰”的香槟在各方面(口感、浓郁度和活力等)都处于最佳水平,具有鲜明的特征;陈年30年至40年之后(包括在酒泥上陈年的20多年)可以到达“第三巅峰”,这时主要的特点是拥有稳定而复杂的口感。  Geoffroy将自己视为“辨别家”,他能够辨别一款香槟是否到达了特定的巅峰时刻。他说:“这没有固定的公式,也不是一种精密的科学,而完全取决于各个年份的特点和熟成的过程。”  唐·培里侬P2-1998年份香槟的零售价为260英镑,目前在英国的一些大型卖场可以买到,比如Hedonism、Harrods、Selfridges和Harvey Nichols。唐·培里侬首批“第三巅峰”系列香槟可能会于今年年底发布,它们是来自于1970年份的香槟和1982年份的香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